張家界拚旅遊入魔推「湘西趕屍」 傳文旅局長參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中國經濟衰退,旅遊業嚴重內捲,多地推出招攬遊客的奇葩招數,其中湖南張家界推出「湘西趕屍殭屍舞。據傳當地文旅局長親自參演,網友批「入魔了」。

1月16日,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推出「湘西趕屍」的影音動態,相關視頻很快在社交媒體熱傳。

視頻中,十幾名男女演員排成兩列,身穿「湘西趕屍」的黑色殭屍服,帽子前貼著符咒,脖子上纏著大紅圍巾。在「趕屍人」的手勢揮動下,演員們隨著音樂扭動跳躍。其中平伸雙臂、雙腿蹦跳的動作,和影視劇中的「殭屍」一模一樣。

隊伍前有一人搖鈴「趕屍」,隊伍中還有一人身穿大紅袍。

該影片引發中國網民撻伐。有網友指責令人「毛骨悚然」,「誰還敢去(旅游)」,有人嘲諷「入魔了」。還有人怒斥「糟蹋傳統文化」。

在輿論譴責聲中,相關影音很快下架。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在該影片的文案稱:「你們要的局長趕SHI來了!誰先找到彭振華局長,魅力湘西帥哥任你挑。」

根據公開資料,彭振華是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局長。

影片下架後,公園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回應稱,之前的文案確有提到彭局長,但是後面彭局長並未出鏡拍攝。彭振華本人也否認參演。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1月15日的天寒地凍中,彭振華和張家界「魅力湘西」的演員一起身披稻草,表演土家舞蹈「茅古斯」。彭振華擔任領舞,跳起時下流行的「科目三」吸引遊客。

在此之前,江西、河南文旅局施展「美男計」,派出赤裸上身的健美男子吸引女遊客,也曾引發輿論關注,被嘲諷「色誘全國」。

其中,江西文旅讓高大威猛的男士們身穿錦衣衛制服,展示上身肌肉線條,還搭配標語「『公主』們,不要猶豫了!快來江西吧!」河南焦作的雲台山景區和新鄉的八里溝景區,則請來「八塊腹肌」的男子在雪景中拍攝宣傳片。洛陽龍門高鐵站則有多名身著黃金甲的武士「接駕」,向遊客高喊「神都洛陽恭迎公主殿下回城」。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