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寒冬瘫痪 芝加哥充电站变汽车坟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随着绿色能源的兴起,电动汽车受到追捧,主要的汽车生产商开始关注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但前景似乎并不美好。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地区气温下降至零下20多度,电动汽车车主遭遇了充电“灾难”。

芝加哥FOX 32周一(1月15日)报导,最近几天,电动汽车车主纷纷涌向充电站,试图在充电器停止工作之前为汽车充满电,以抵御寒冷的天气,但没有成功。电动汽车充电站变成了汽车坟场。

“我们这里有一堆死去的机器人。”一位沮丧的男子说道。他指的是瘫痪的电动汽车及其失效的充电站

“什么都没有,仍然是0%”,泰勒·比尔德(Tyler Beard)说,自14日下午以来,他一直尝试在伊利诺伊州奥克布鲁克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为他的特斯拉充电,但仍处于零百分比状态,“昨天在这外面待了三个小时,今天又在这里待了三个小时”。

有的车主干脆手推电动汽车前进,许多车主被迫把电动汽车留在原地。

“这太疯狂了。这是一场灾难。说真的。”特斯拉车主查利斯·米泽尔(Chalis Mizelle)说道。在无法充电后,她把自己的车留在充电站,一位朋友搭了她一程。

凯文·萨姆拉克(Kevin Sumrak)14日晚上降落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但发现他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没电了。他不得不雇用一辆平板拖车将车拖到一个运行的充电站。

一位专家告诉FOX 32,寒冷的天气会影响电动汽车充电的能力。“这不是即插即用的。你必须对电池进行预处理,这意味着你必须让电池达到最佳温度才可接受快速充电。”芝加哥汽车贸易协会的马克·比莱克(Mark Bilek)说。

电动汽车在冬天的效率较低,寒冷的天气会影响电池性能,减少续航里程并迫使您更频繁地充电。虽然在雨雪天气给汽车充电不会带来额外的危险,但寒冷的另一个不利影响是公共快速充电器的充电速度可能会变慢。特斯拉也承认,极端天气下,其超级充电站的充电速度可能会降低。

低温也会对电动汽车电池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它们依靠化学反应来存储和释放电力。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通常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当锂离子从阳极移动到阴极时,锂离子电池就会工作,寒冷会减慢这一过程并限制电池性能。需要注意的是,电池越大,能量损失的可能性就越大。

此外,电动汽车通常比同等的汽油和柴油车型更重,滑行可能更难控制,在潮湿的天气里,驾驶电动汽车可能需要更加小心,甚至可能需要投资一套好的冬季轮胎来确保安全。

电动汽车的加热座椅和加热方向盘所消耗的能源远少于风扇或空调装置,如果您能忍受,关闭空调可以大大增加您的预计行驶里程。

再生制动系统(RBS)是一种能够回收部分能量的系统,当汽车减速或停车时,这种再生制动过程就会发生。但在大雪或结冰的情况下,这样的系统可能会导致车轮打滑,最好在极端天气将其关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