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寒冬癱瘓 芝加哥充電站變汽車墳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隨著綠色能源的興起,電動汽車受到追捧,主要的汽車生產商開始關注電動汽車的未來發展,但前景似乎並不美好。近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地區氣溫下降至零下20多度,電動汽車車主遭遇了充電「災難」。

芝加哥FOX 32週一(1月15日)報導,最近幾天,電動汽車車主紛紛湧向充電站,試圖在充電器停止工作之前為汽車充滿電,以抵禦寒冷的天氣,但沒有成功。電動汽車充電站變成了汽車墳場。

「我們這裡有一堆死去的機器人。」一位沮喪的男子說道。他指的是癱瘓的電動汽車及其失效的充電站

「什麼都沒有,仍然是0%」,泰勒·比爾德(Tyler Beard)說,自14日下午以來,他一直嘗試在伊利諾伊州奧克布魯克的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為他的特斯拉充電,但仍處於零百分比狀態,「昨天在這外面待了三個小時,今天又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

有的車主乾脆手推電動汽車前進,許多車主被迫把電動汽車留在原地。

「這太瘋狂了。這是一場災難。說真的。」特斯拉車主查利斯·米澤爾(Chalis Mizelle)說道。在無法充電後,她把自己的車留在充電站,一位朋友搭了她一程。

凱文·薩姆拉克(Kevin Sumrak)14日晚上降落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但發現他的特斯拉電動汽車沒電了。他不得不僱用一輛平板拖車將車拖到一個運行的充電站。

一位專家告訴FOX 32,寒冷的天氣會影響電動汽車充電的能力。「這不是即插即用的。你必須對電池進行預處理,這意味著你必須讓電池達到最佳溫度才可接受快速充電。」芝加哥汽車貿易協會的馬克·比萊克(Mark Bilek)說。

電動汽車在冬天的效率較低,寒冷的天氣會影響電池性能,減少續航里程並迫使您更頻繁地充電。雖然在雨雪天氣給汽車充電不會帶來額外的危險,但寒冷的另一個不利影響是公共快速充電器的充電速度可能會變慢。特斯拉也承認,極端天氣下,其超級充電站的充電速度可能會降低。

低溫也會對電動汽車電池產生不利影響,因為它們依靠化學反應來存儲和釋放電力。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通常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當鋰離子從陽極移動到陰極時,鋰離子電池就會工作,寒冷會減慢這一過程並限制電池性能。需要注意的是,電池越大,能量損失的可能性就越大。

此外,電動汽車通常比同等的汽油和柴油車型更重,滑行可能更難控制,在潮濕的天氣裡,駕駛電動汽車可能需要更加小心,甚至可能需要投資一套好的冬季輪胎來確保安全。

電動汽車的加熱座椅和加熱方向盤所消耗的能源遠少於風扇或空調裝置,如果您能忍受,關閉空調可以大大增加您的預計行駛里程。

再生制動系統(RBS)是一種能夠回收部分能量的系統,當汽車減速或停車時,這種再生制動過程就會發生。但在大雪或結冰的情況下,這樣的系統可能會導致車輪打滑,最好在極端天氣將其關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