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临近 官方承认新冠疫情将回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中国疫情升温,各地医院持续爆满,染疫死亡病例频发。1月16日,中共官方称,预计中国新年前后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可能出现回升的态势。

1月16日,中共国家疾控局传染病防控司司长雷正龙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因中国新年期间人员流动将大幅上升,预计新年前后新冠疫情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全国多地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态势。

雷正龙称,目前大陆流感疫情处于高位波动。流行毒株仍以XBB及其亚分支为主,但JN.1变异株逐步上升。

JN.1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86变异株的第二代亚分支,也是BA.2.86变异株中具有较强传播优势的一个亚分支。

其实,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一直没有消失。此前有报导指,中共高层内部下令不准提“新冠”,中共卫健委和各地医院就以所谓的“支原体肺炎、流感、甲流、乙流”等名称蒙骗民众,染疫人数激增。

大陆网民表示,“我现在一累就想咳嗽,阳了之后就没痊愈。”“已经三阳,昨天(15日)四肢发酸、手脚冰凉、头脑发热、鼻涕一直流。”“因为病毒,孩子还在住院中。”“已经咳嗽到不行,一个多月了。”

“我已高烧四天,浑身疼、流鼻涕、咳嗽。”“前几周已经发烧感冒过了,没想到这两天又开始咳嗽,病毒也太厉害了。”

“一个多月第三次,前两次哐哐咳嗽,这次一定是阳了,一家三口,算总数得了7次,还啥可能啊,一直都有啊,不测试就是没有。”

有人说,“我以为这个词(新冠)都不让说了,要说只能说甲流。”“老子怕的是新冠吗?老子怕的是假疫苗!”

1月14日,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称,自去年10月以来是大陆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包括甲乙流、新冠、呼吸道合胞、支原体等等。感染这些病原体以后,可以出现反复感染。不同病原体可以同时或者交替感染。

目前,中国疫情大范围蔓延,许多地方医院急诊爆满,出现大量人员死亡的情况,从青壮年到老年人,死亡病例非常多,火葬场再度出现繁忙景象。外界普遍质疑,中共仍在隐瞒疫情严重程度。

河北保定村民李女士近日告诉大纪元记者,当地染疫情况蛮严重,发烧的人很多。她女儿前一段时间已经感染过一次,最近又感染,而且持续了很长时间,一直没好,发烧了两天。

李女士说,他们这里发烧的人特别多,很多老人发烧之后死亡了。身边的年轻人感染之后死亡的也有好几个。

“ 我妈说,她一个朋友才四十来岁,最近感冒了,睡觉中人就没了”,李女士说,“我自己知道的这种方式死亡的有三个。”

内蒙古包头市国企员工刘女士日前告诉大纪元,最近,她认识的人死了三个,年岁在五六十岁之间,平时这些人看起来很精神。她表示,有一个女的跟她挺好,突然就死了,都没有任何症状。

1月12日,有知情人士爆料,45岁的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医生朱翔12日凌晨4点51分突然死亡。他的同事、首都医科大学的博士生某导师披露,朱翔感染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诱发心梗死亡。

网民“飒飒肖”说,今天(15日)上班,同一楼层的就有多位同事出现了咳嗽、发烧等症状,到底是新冠疫情再来?还是甲流、乙流,不得而知。但是新冠后的第一个冬天,确实呼吸道疾病比往年严重多了。

“LeeQAQW”说,“支原体三周了,这玩意狠起来比甲流猛多了,差点就往生了。 ”

“香瓜很脆”说,“我身后小哥,两个月内病三次,新冠、甲流,这次是乙流,又请假回家了。”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