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臨近 官方承認新冠疫情將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中國疫情升溫,各地醫院持續爆滿,染疫死亡病例頻發。1月16日,中共官方稱,預計中國新年前後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可能出現回升的態勢。

1月16日,中共國家疾控局傳染病防控司司長雷正龍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因中國新年期間人員流動將大幅上升,預計新年前後新冠疫情可能出現一定程度的回升,全國多地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態勢。

雷正龍稱,目前大陸流感疫情處於高位波動。流行毒株仍以XBB及其亞分支為主,但JN.1變異株逐步上升。

JN.1是新冠病毒奧密克戎BA.2.86變異株的第二代亞分支,也是BA.2.86變異株中具有較強傳播優勢的一個亞分支。

其實,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一直沒有消失。此前有報導指,中共高層內部下令不准提「新冠」,中共衛健委和各地醫院就以所謂的「支原體肺炎、流感、甲流、乙流」等名稱矇騙民眾,染疫人數激增。

大陸網民表示,「我現在一累就想咳嗽,陽了之後就沒痊癒。」「已經三陽,昨天(15日)四肢發酸、手腳冰涼、頭腦發熱、鼻涕一直流。」「因為病毒,孩子還在住院中。」「已經咳嗽到不行,一個多月了。」

「我已高燒四天,渾身疼、流鼻涕、咳嗽。」「前幾週已經發燒感冒過了,沒想到這兩天又開始咳嗽,病毒也太厲害了。」

「一個多月第三次,前兩次哐哐咳嗽,這次一定是陽了,一家三口,算總數得了7次,還啥可能啊,一直都有啊,不測試就是沒有。」

有人說,「我以為這個詞(新冠)都不讓說了,要說只能說甲流。」「老子怕的是新冠嗎?老子怕的是假疫苗!」

1月1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稱,自去年10月以來是大陸呼吸道疾病的多發季節,包括甲乙流、新冠、呼吸道合胞、支原體等等。感染這些病原體以後,可以出現反覆感染。不同病原體可以同時或者交替感染。

目前,中國疫情大範圍蔓延,許多地方醫院急診爆滿,出現大量人員死亡的情況,從青壯年到老年人,死亡病例非常多,火葬場再度出現繁忙景象。外界普遍質疑,中共仍在隱瞞疫情嚴重程度。

河北保定村民李女士近日告訴大紀元記者,當地染疫情況蠻嚴重,發燒的人很多。她女兒前一段時間已經感染過一次,最近又感染,而且持續了很長時間,一直沒好,發燒了兩天。

李女士說,他們這裡發燒的人特別多,很多老人發燒之後死亡了。身邊的年輕人感染之後死亡的也有好幾個。

「 我媽說,她一個朋友才四十來歲,最近感冒了,睡覺中人就沒了」,李女士說,「我自己知道的這種方式死亡的有三個。」

內蒙古包頭市國企員工劉女士日前告訴大紀元,最近,她認識的人死了三個,年歲在五六十歲之間,平時這些人看起來很精神。她表示,有一個女的跟她挺好,突然就死了,都沒有任何症狀。

1月12日,有知情人士爆料,45歲的江蘇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主任醫生朱翔12日凌晨4點51分突然死亡。他的同事、首都醫科大學的博士生某導師披露,朱翔感染了新冠病毒變異毒株,誘發心梗死亡。

網民「颯颯肖」說,今天(15日)上班,同一樓層的就有多位同事出現了咳嗽、發燒等症狀,到底是新冠疫情再來?還是甲流、乙流,不得而知。但是新冠後的第一個冬天,確實呼吸道疾病比往年嚴重多了。

「LeeQAQW」說,「支原體三週了,這玩意狠起來比甲流猛多了,差點就往生了。 」

「香瓜很脆」說,「我身後小哥,兩個月內病三次,新冠、甲流,這次是乙流,又請假回家了。」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