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竞争保持优势 台湾新创公司海外展身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海外各种电子展和路演活动,提供科技业市场和新创公司大展身手的平台。面对竞争激烈、存活率低,业界人士仍看好台湾科技新创领域的优势。

多个台湾科技新创团队,近日来到海外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和国科会旗下的路演活动,拓展海外市场,了解业界趋势。

有辉达(NVIDIA)工程团队背景的陈俊杰表示,软体应用不受国界限制,当发展速度越快,反而更有优势。

新创公司联合创办人 陈俊杰:“现在因为AI的发展太快了,变成速度、扩展性变成一个关键,如果说这个AI的应用它要成功的时候,同样的点子可能全世界上千家公司在做,这个时候速度,上市时机就变得很重要。”

经营社群平台近十年的陈凯尔认为,台湾新创在2014年达到高峰,因为软硬整合和互联网的议题,把整个台湾产业优势结合。

创业新闻平台社群总监Kyle Chen:“我觉得台湾的年轻人,或者是台湾愿意创业的人,其实某个程度他们在接受新的事物,或者是在文化背景上面都比较多元。”“台湾新创团队现在在人才的优势,还有国际化的程度,以及在技术的成熟度上面,不管是软体的新创,或者是其它的AI啦,晶片啦,其实也都具有国际的水准。所以我想这个是台湾新创接下来要往国际发展上面的一大优势。”

不过,在创意层出不穷的创业路上,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业者说最大挑战是符合目标市场,必须具有专业知识、了解客户痛点,抱持解决问题的热忱。

创业新闻平台社群总监Kyle Chen:“台湾的人才普遍来说国际化程度是好的,但是对于那些真的要走向国际的创业者来说,就真的要在自己的国际交流、国际行销、公关、商业谈判等等的这些技巧上面要更精进。”

新创公司联合创办人陈俊杰:“我们在台湾过去推广设计思考,所以我们的处理都是用这样去找使用者的痛点。”

竞争激烈、存活率低的创业领域,成功的定义也不是只有一种,过程中的付出都是以后的养分。

网路内容推荐平台美国研发部副总裁俞宁宁:“我鼓励他们继续往前走,继续去发展他们的产品,继续聆听,开放,跟客人交谈,然后真正知道他们的产品是不是能够解决客人的问题。”

创业新闻平台社群总监Kyle Chen:“我觉得即便是失败了,失败了之后创业过的人,他所留下来的这群人,他会形成人才库,这个人才库可能会回归到高科技产业。”

随着远端工作日渐普及,业者说有更多东南亚地区人才也获得大企业青睐。台湾公司和科技人才应该善用优势,担任主管阶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林永峰加州帕萨迪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