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 凍雨 兩人死亡 加拿大持續極寒天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加拿大迎來極端嚴寒,本週,東海岸將出現冬季風暴,西海岸則是可能出現凍雨,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

破紀錄的嚴寒,橫掃加拿大多個地區,安省北部、西南部和東部的部分地區,發出暴風雪警告,部分地區氣溫接近-40攝氏度。

加拿大氣象局發言人David Phillips:「西部的寒流主要來自西伯利亞,可能從西伯利亞開始,然後進入西北部地區,現在正向加拿大和德克薩斯州蔓延。」

週二起,紐芬蘭地區將迎來最高15釐米的降雪,以及高達140公里/小時的強風。

極寒天氣,也導致亞省的風電場關閉,全省陷入電力短缺,從12號起,亞省電力系統運營商 (AESO)發布四次電網警報,呼籲居民節約用電。

西海岸的卑詩省,上週也打破17項低溫紀錄,夜間氣溫下降至-30到-40攝氏度。週一,加拿大環境部發布特別天氣聲明,太平洋低壓系統將於週二登陸西海岸,預計將帶來凍雨、冰粒和降雪。

David Phillips:「美國西部的許多地區已經降溫。那裡沒有山脈阻擋從北向南的氣流。」

大規模的冬季風暴也導致美國12個州停電,美國航空公司上週五取消了2,000多個航班,還有7,600 多架次航班遭延誤。美東地區連日的大雨和大雪,也讓數百萬人面臨洪水威脅。

專家也提醒,暴風雪來襲,鏟雪可能誘發心臟病,要特別小心,加拿大安省最近就有2人在鏟雪時,突發心臟停止不幸身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