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重燃战火 勒沃库森演绝杀 保持26场不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三周冬歇期结束,德甲联赛重燃战火。“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1:0读秒绝杀奥格斯堡,继续保持开季以来的不败金身,领跑积分榜。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3:0完胜霍芬海姆,少赛一场,以4分之差,排在第二位。

勒沃库森保持26场不败

从2012—2013赛季开始,拜仁德甲一家独大,已经连续11次夺得冠军。这使得德甲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成为最没有争冠悬念的赛事。但本赛季“黑马”旅勒沃库森异军突起,打乱了德甲格局。德甲“沙拉盘”最终落在谁的手中,悬念大增。

作为德甲老牌劲旅勒沃库森,虽说建队已有百年历史,却从未染指过德甲冠军。过往几个赛季,他们虽不用为保级烦恼,但最大的追求也就是跻身“前四”,拿到一张欧冠“门票”。阻击拜仁夺冠,对他们来讲,是不可完成的任务。

本赛季,勒沃库森在西班牙少帅阿隆索率领下,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德甲16轮过后,他们以13胜3平的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将德甲霸主拜仁压在身后。不仅如此,勒沃库森还是本赛季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各项赛事仍保持不败的球队。在参加的25场比赛中,“药厂”取得了22胜3平战绩,傲视欧洲所有顶级豪门。

2024年1月13日,德甲联赛第1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1:0读秒绝杀奥格斯堡,继续保持开季以来的不败金身,领跑积分榜。图为勒沃库森西班牙少帅阿隆索(Xabi Alonso)。(Sebastian Widmann/Getty Images)

经过三周的冬歇期,勒沃库森本轮到客场挑战排在第12位的奥格斯堡。上赛季,“药厂”主客场曾被对手“双杀”,可见这是一个不容易对付的对手。由于参加“非洲杯”,勒沃库森的主力中卫塔普索巴和奥迪隆双双缺席,这给主帅阿隆索接下来的排兵布阵,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

2024年1月13日,德甲联赛第1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1:0读秒绝杀奥格斯堡,继续保持开季以来的不败金身,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ebastian Widmann/Getty Images)

比赛开始后,面对主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勒沃库森发起狂攻,希望一举拿下对手。可惜运气欠佳,场上的僵局一直没有被打破。双方僵持了90分钟,场上比分仍然是0:0。

2024年1月13日,德甲联赛第1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1:0读秒绝杀奥格斯堡,继续保持开季以来的不败金身,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Lukas Barth/AFP via Getty Images)

整场比赛补时进行到第5分钟,格里马尔多边路传中,找到禁区内的队友帕拉西奥斯,后者接球稍作调整,起脚抽射,皮球越过主队门将的指尖,飞入网窝,上演了压哨绝杀。

2024年1月13日,德甲联赛第1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客场1:0读秒绝杀奥格斯堡,继续保持开季以来的不败金身,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ebastian Widmann/Getty Images)

最终,勒沃库森在客场1:0险胜奥格斯堡,取得各项赛事五连胜,并将本赛季不败场次增加到26场,刷新了德国球队最长的不败纪录。德甲半程17轮过后,“药厂”拿到45分,创造了队史半程最高积分。

下一轮,勒沃库森将迎来一场硬仗——客战劲敌莱比锡。而对他们来讲,真正考验将在第21轮——主场迎战拜仁,这场比赛结果很可能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德甲冠军的归属。

拜仁主场取得新年首胜

拜仁本轮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排名第八位的霍芬海姆。为了追赶“领头羊”,拜仁主帅图赫尔不敢怠慢,祭出最强阵容出战。整场比赛,拜仁攻势不断,控球率达到61%,创造了多达27脚的射门机会,其中有11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可谓占尽优势。

第19分钟,拜仁开出战术角球,穆夏拉禁区内接到萨内传球后,小角度射门得手,为拜仁拔得头筹。第70分钟,穆夏拉前场和萨内配合,后者下底倒三角传球,穆夏拉推射建功,拜仁取得2:0领先,凭借本场比赛的两次助攻,萨内成为五大联赛第一个助攻上双的球员。

2024年1月12日,德甲联赛第17轮,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3:0完胜霍芬海姆,少赛一场,以4分之差,排在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赛最后时刻,凯恩接队友妙传后,左脚劲射破门,为“南大王”锦上添花。这是英格兰前锋本赛季德甲轰入的第22球,追平了波兰射手莱万此前保持的德甲上半程进球纪录。

2024年1月12日,德甲联赛第17轮,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3:0完胜霍芬海姆,少赛一场,以4分之差,排在第二位。英格兰前锋凯恩(Harry Kane)打入本赛季加盟拜仁后第22粒联赛进球。(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最终,拜仁在主场3:0完胜霍芬海姆,取得联赛三连胜以及各项比赛四连胜。目前,卫冕冠军少赛一场,积41分,落后榜首勒沃库森4分,暂列第二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