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新试射:测试固体燃料极音速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朝鲜昨天(14日)从平壤一带向东海进行飞弹试射。朝鲜国营媒体今天(15日)报导,朝鲜最新试射的是一枚采用新型固体燃料的中程极音速飞弹。

中央社引述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这次发射目的在于测试新型多节式、高推力固体燃料发动机,以及中程极音速机动控制弹头的可靠性。还称对邻近国家不构成安全威胁。

朝鲜中央通信社指出,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也于昨天率团启程访问俄罗斯。

在平壤展开一系列洲际弹道飞弹试射、发射首枚间卫星,并且深化对莫斯科关系,引发韩朝紧张升高之际,朝鲜又进行上述飞弹试射和出访。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昨天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55分,从平壤一带向东海进行飞弹试射,推测为一枚中程弹道飞弹,约飞行1000公里后落入东海。日本防卫省表示,这枚飞弹最大飞行高度至少有50公里。

平壤先前曾表示,于去年11月11日和14日分别测试为中程弹道飞弹开发的固体燃料发动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