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新試射:測試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朝鮮昨天(14日)從平壤一帶向東海進行飛彈試射。朝鮮國營媒體今天(15日)報導,朝鮮最新試射的是一枚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極音速飛彈。

中央社引述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這次發射目的在於測試新型多節式、高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以及中程極音速機動控制彈頭的可靠性。還稱對鄰近國家不構成安全威脅。

朝鮮中央通信社指出,朝鮮外交部長崔善姬也於昨天率團啟程訪問俄羅斯。

在平壤展開一系列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發射首枚間衛星,並且深化對莫斯科關係,引發韓朝緊張升高之際,朝鮮又進行上述飛彈試射和出訪。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昨天表示,朝鮮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55分,從平壤一帶向東海進行飛彈試射,推測為一枚中程彈道飛彈,約飛行1000公里後落入東海。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枚飛彈最大飛行高度至少有50公里。

平壤先前曾表示,於去年11月11日和14日分別測試為中程彈道飛彈開發的固體燃料發動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