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删陆网友祝贺 唐靖远:台主流民意拒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大选,有中国网友翻墙观看选情,还有人祝贺新当选总统赖清德、祝贺台湾民众。然而,中共一面删除相关言论的同时,国台办还称这不能代表台湾主流民意,对此,人在台湾观选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台办的说法连中国网友都不买单,强调台湾主流民意就是拒绝中共。

2024年全球第一场民主国家选举,在台湾顺利落幕,民进党赖清德拿下40%得票率胜出。中共台办却称不是台湾主流民意。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国台办的这个发言,我认为非常的荒谬,非常的可笑,这种荒谬性,不光是说遭到了全球在海外的华人的这种耻笑、这种嘲笑,其实包括中国大陆,我看到在微博上面都有大批的中国自己的国内的民众都在发言,就是出现了一个翻车的现象,有大量的舆论都在嘲笑说,别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你居然说他不代表这个主流民意。”

到台湾近身观察选举,唐靖远说,台湾主流民意就是拒绝中共,即使朝野党派两岸主张有所不同,但就连国民党侯友宜也不认同马英九倾向中共的言论。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台湾主流民意,其实都是在拒绝中共的,三党其实最大的一个共识,都是希望维持现状,维持现状是什么意思?维持现状的意思,就是我不希望你来吞并我,我希望能够保有台湾的一个民主自由,这么一个生活。”

唐靖远认为中共既定议程就是要并吞台湾,尤其中华民国法统,民主制度都是中共的眼中钉。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到现在为止,中华民国已经存在113年了,而中共自己却是它建立的政权只有70多年,也就是说,中华民国存在一天,中共这个政权,它的所谓一个中国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种说法,它其实就是不成立的。它存在着一个巨大的合法性的一个缺陷,这个是中共它其实一直耿耿于怀,它一直视为就是眼中钉、肉中刺一样。几十年以来,从毛泽东时代起,一直延续到现在,中共党内都是把台湾问题视为是它的头号问题。”

唐靖远说,中共长期灌输中国人“民主制度失败”,还把中华历史“偷换概念”,宣称中国只适用专制,因此台湾的存在,有力打破中共谎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