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落幕 美前国安顾问、前副国务卿抵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总统大选落幕,美国循先例在选后邀请前资深官员以私人身份访台,前副国务卿史坦伯格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AIT主席罗森伯格今晚陆续抵台,但未在桃机发表谈话。

第16任总统副总统大选昨天落幕,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赢得选战,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政府将遵循先例,在台湾总统选举后邀请前资深官员以私人身份造访台湾。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在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的陪同下,今天搭乘联合航空班机在晚间8时29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2人并未发表谈话,随后在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的陪同下,由外交人员协助经环宇商务中心通关后离去。

至于前副国务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则是在下午5时55分,已先行搭乘长荣航空BR226班机从新加坡来台。

美国在台协会在新闻稿中说明,代表团明天将与台湾各界政治领袖会面,传递美国民众对台湾顺利举行选举的恭贺,表达对台湾维持繁荣、持续成长的支持,并重申美方长久以来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关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