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必带“三宝” 禁助选行为 最重罚百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台湾大选将在13日投票,中选会提醒,投票时,携带身份证、印章、投票通知单。并提醒民众,投票时,不得配戴候选人徽章等物品,13日零点起,禁止为候选人助选,违者最重罚款100万新台币,可连续处罚。如果是政党,或候选人违法,将会加重处罚,最高可罚金200万元。

紧盯电脑,工作人员模拟投票日电脑计票作业,投票日前一天,中选会做好万全准备,要确保当天万无一失;中选会主委李进勇提醒,13日零时起禁止为候选人助选,违者最重处100万罚锾,得按次连续处罚。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委李进勇:“1月13日凌晨零时起,不可以在通讯软体LINE、脸书等社群媒体或其他媒体为任何候选人助选,违反的话将处以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锾。”

1月13日投票日,投票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该带的东西也不能忘,身份证、印章及投票通知单。要注意,身份证不可以用护照、健保卡、驾照代替;印章则是能用手印或签名。

另外中选会也提醒,民众不能携带手机、摄影机器材进入投票所,也不可以在投票所30公尺内喧嚷干扰、劝诱,不可以撕毁选票,或携带选举票离开。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委李进勇:“(投票当天)穿戴的物品、携带的物品上面有候选人的号志、印章、图案足以识别的任何的标识的时候,那就会很可能被认为,是一种竞、助选的行为。”

另外,这次选举人数超过1954万人,当中有102万人是首投族,返国投票的选举人则有4120人,也增设投开票所,相较去年增加146所,让民众投票更方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天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