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及近50国外长 谴责朝俄武器转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近两日,联合国以及47个国家的外长,共同谴责朝鲜俄罗斯之间进行武器交易。

周三(1月10日),美、法、日、韩等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朝鲜已见成效的军事合作。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伍德批评俄罗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公然违反安理会决议,利用从朝鲜获得的武器,攻击另一个联合国成员,这种行为是令人憎恶的。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伍德:“我们敦促所有成员国都明示,俄罗斯联邦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此前一天,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欧盟高级代表在内的47个国家的外长也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和俄罗斯之间进行武器交易。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这些武器的转让加剧了乌克兰人民的苦难,支持了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并破坏了全球核不扩散制度。”

外界证实,俄罗斯利用朝鲜转让的导弹,于(去年)12月30日和1月2日对乌克兰发动了袭击。

除此之外,韩国情报机构发现,哈马斯也使用了朝鲜生产的F-7火箭推进榴弹攻击以色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