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卫星、ECFA齐下 美政府:勿干涉台湾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中共最近持续派出共机、共舰及空飘气球侵扰台湾,周二还发射卫星穿越台湾上空。美国白宫对此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干涉台湾选举,呼吁中共尊重台湾的民主制度。

记者:“(今天,中共发射了一颗卫星并穿越台湾上空。昨天,它们派出了10架飞机、4艘船和4枚气球,真是某种奇怪的《圣诞节十二天》。中共在台湾大选四天前做了这些,白宫对此有什么回应?)”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2024.1.9):“我认为这些动作让我们对其意图产生了疑问。你提到这些在时间上与大选巧合,我有证据证明这就是原因所在,但这确实引发了一些有趣的问题,不是吗?它们的意图是什么,它们的目标是什么?我要说的是,我们认为台湾的民主体制需要被尊重。我们希望看到一个自由、公正、透明的选举,无论台湾人民选出谁作为政府,我们都愿意并随时准备好与他们合作。”

另外,针对中共商务部声称,正在研究中止对台湾ECFA的早收清单中,机械、纺织品等产品的关税减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回复中央社的邮件时表示,有注意到相关的报导,并重申美国反对一切干涉台湾大选的行为,同时也对台湾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充满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