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加州47号法案 新提案严惩砸抢盗窃惯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上周,加州立法者就猖獗的零售盗窃提出新提案,AB 1772号提案将推翻目前对盗窃轻罪的定义,严惩那些累积作案两次以上的罪犯。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成群结队入店盗窃,蒙面盗匪如入无人之境,这一场面近年来频频发生在加州各地的大小商店。为了减少这类犯罪的发生,加州州众议员 詹姆斯・拉莫斯(James C. Ramos)在1月3日提出AB 1772号提案,希望严惩商店盗窃惯犯。”

新提案主张,犯下两项及以上与盗窃相关罪行的嫌犯,将面临6个月至3年的县监狱监禁。

加州州众议员James C. Ramos:“这些犯罪会让你不敢再让家里的老人独自出门购物。但(恶劣影响)不仅如此,它会影响劳动力,那些想在这里找工作的人,知道这些犯罪后,他们会一直记着,甚至不再去申请那份工作。”

AB 1772号提案将矛头指向加州47号法案。这项法案在2014年通过后,将作案金额在950美元以下的零售盗窃等罪行视为轻罪,罪犯无须入狱。

此后,不少民众都感到治安恶化。加之疫情的影响,有组织的多人商店盗窃案愈发猖獗,砸车窗、当街抢劫等犯罪案件飙升。

洛杉矶县居民Zhou Wang:“其实他们都不是在抢,他们就(像)很正常的,光明正大的在拿东西,然后就大摇大摆的走出去了。”

洛杉矶县居民Bella Tan:“法律太宽恕了,就很容易引起犯罪。因为(有些地区)犯罪了以后零保释,而且(窃贼)没有受到法律制裁的。”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加州立法者第一次提案废除47号法案。如2020年大选时,60多万选民共同签名,将Prop 20公投案推上选票,但结果却没有成功。

Zhou Wang:“如果需要投票,我会投票(同意AB 1772),这样我们能保证安全。”

但也有民众认为,新提案对犯罪的打击力度还不够。

Bella Tan:“不不不,一次就可以重罪了,不要说三次,这是零容忍的。一次它就是盗窃罪,一次就已经触犯法律了,这个是不可以宽恕的,我认为是这样子。”

记者李佳音:“这项提案将会在参众两院进行多次听证和投票,如果逐一通过,并获得州长纽森的签署,提案最终将交由加州选民进行投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 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