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显示中共导弹装水 军事专家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根据外媒报导,美国情报显示,中共军队腐败严重,有美国军事专家对此广泛讨论。

据彭博社周六引述知情人消息,中共火箭军和整个国防工业基地内部的腐败情况严重,美国情报机构列举了几个中共军队腐败的例子,包括:导弹中装的是水,而不是燃料,而且大量导弹发射井的盖子失灵,无法有效发射导弹。

有美国军事专家认为,中共军队内部的普遍性腐败,导致整体战斗力下降,其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变得更小。

纽约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研究员莫里斯(Lyle Morris)在社媒X上说:“导弹装水和导弹发射井盖子无法正常使用,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才会发生。”

第一,面临中共党魁要求(2027年)达到加速军事现代化标准的压力;
第二,中共军队腐败盛行。

莫里斯还说,“如果消息属实,这对中共军事现代化目标、台湾突发事件中的作战能力以及其它领域具有重大影响。”

美国智库国家公共政策研究所(NIPP)高级分析师马修‧科斯特洛(Matthew Costlow)则警告:“虽然这有可能会降低中共军队立即发动攻击的概率,但并不会改变其侵略意图。”

科斯特洛还调侃说,中共军售的客户,在下一步采购之前,可能会三思而后行。

前中央情报局中国问题分析师伟德宁(Dennis Wilder)则在社交媒体X上分析:“美方的这项评估,对于中共军方的战备状态,和整体能力有深远影响。”

彭博社的报导,引发广泛关注。

资深时时评论员唐靖远:“它说明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中共)军队系统的这种腐败,

“远远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中共的军备根本就靠不住。这我早就说了。作为中共的军委主席难道不知道吗?”

“因为他忙的是夺权,而不是什么反腐败。他在军中反腐是假的,在军中讲的是政治站队。”

上周五,中共军队的9名高官被免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还有3名军工企业高管被撤销政协委员职务。

2024年元旦,中共军方机关报在社论中声称,今年将发动所谓的“反腐败战争”,外界认为,这表明,中共军队即将展开新一轮大清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