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后8天降雪阻搜救 轮岛市防土石流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能登半岛强震第八天的灾区情况,截至今天(8日)下午2点,失踪人数已经暴增到323人,死亡人数则累计有168人,另外有665人轻重伤。而石川县仍有1.7万户家庭停电,在严寒气候中苦撑,由于降雪影响,电力恢复工作更艰难。此外,轮岛市政府警告,气候不稳造成山体滑坡可能性大增,下令疏散稻舟町居民。

银白色大雪如同一张大毯子,覆盖住日本能登半岛震灾区的残破瓦砾,也为当地赈灾及救援,带来挑战。

朝日放送电视台记者 塚田隆介:“我现在在石川县七尾市。由于这一区域受到雪的影响,7日晚上道路被封闭了,但刚才已经解除。然而,雪开始下得相当猛烈,路面状况也相当糟糕。”

灾区虽艰难,但各地捐赠的物资及政府资源,持续送到当地来,缓解了当地民众的燃眉之急。

日本石川县民众:“在石川县内,大家都处于这样的状况。我只要还有可以吃的东西就已经很好了。这样支持着我,大家都很感谢。”

由于道路受土石坍方或者强震破坏,造成交通中断,至少有24个地区2000人以上处于孤立状态。搜救队挺进偏远地区搜救,搜寻被山体滑坡掩埋的房屋中,是否有人生还,失踪者家属,还在等待家人回来。

日本石川县穴水町民众 寺本直之:“我在地震后这么做了(传讯息给家人),但讯息没有被已读。这一周一直没有消息,如果一直看着这个现场,有点难受。但是,直到最后我都不想放弃,这种心情,回来的那一天就一直都在。因为1月1日本来要一起回来这里,想要我们11个人都一起庆祝新年。”

搜救后,这名男子被确认有10名家人丧生。而这场强震,造成地质松动,加上后续灾区又经历下雨以及降雪,轮岛市政府就警告,气候不稳造成山体滑坡可能性大增,再度向附近稻舟町75户家庭下达了避难指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彦菱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