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续挑衅 韩方宣布将不存在缓冲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周一(1月8日)表示,由于朝鲜的持续挑衅,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已经形同虚设。因此,韩军将正常实施在海上和陆地敌对行为禁区的射击和训练等活动。

周一,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有3600多次违反《九一九军事协议》,特别是在过去的三天,连续在西部海域实施炮击,这些挑衅行为导致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已经失去效力。因此,韩朝军事协议规定的敌对行为禁区(缓冲区)将不复存在。

1月5日,朝鲜在韩国西北岛屿附近发射200多枚炮弹,韩国军方批评,这是威胁朝鲜半岛和平、加剧紧张局势的挑衅行为。韩军当天下午,在同一地点实施海上射击训练,予以反制。

这是自2022年12月以来,朝鲜的炮弹再次落在海上缓冲区。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李成俊:“朝鲜军队从上午9点到上午11点,从白翎岛以北的长山和延坪岛以北的山城岬发射了200多枚炮弹。我们的人民和军队没有受到损害,炮弹落入北方界限(NLL)北部。”

当天在朝鲜发动炮击挑衅之后,韩国政府向延坪岛白翎岛发布了居民躲避令,渡轮暂停。

白翎岛人口约4900人,延坪岛则有约2000名居民。

李成俊:“我们强烈警告朝鲜对危机升级负全部责任,并强烈敦促他们停止行动。韩国军方正在与韩国和美国密切合作,密切跟踪和监测相关动向,并将采取措施应对朝鲜的挑衅。”

根据韩朝2018年签订的《九一九军事协议》,韩朝在西海和东海北方界线一带划设缓冲地区,以防发生偶发性军事冲突。因此,该缓冲地区禁止实施炮击和机动训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