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难民营凌晨大火 近七千罗兴亚人无家可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孟加拉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的罗兴亚(Rohingya)难民营5营1月7日约凌晨1点发生火灾,总计有约800个庇护处被烧毁,所幸无人受伤,但导致数千人无家可归。

科克斯巴扎尔是孟加拉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地区。事发于当地时间凌晨1点前不久,消防人员和志愿者在约3小时后控制火势。

2024年1月7日凌晨,在科克斯巴扎尔的 Ukhia 难民营罗兴亚难民在被大火烧毁的房屋废墟中寻找自己的家园。(AFP via Getty Images)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表示,这场大火导致近7000人无家可归,并且造成清真寺和医疗中心在内约120处设施损毁。

联合国难民署说:“目前还不清楚火灾起因,但该国政府当局向我们保证,会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孟加拉难民事务署副署长杜扎(Mohammad Shamsud Douza)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安排······正向他们提供食物和临时庇护所。”

有将近100万名罗兴亚人住在科克斯巴扎尔难民营,栖身在由竹子和塑胶搭建的拥挤营地,罗兴亚人是缅甸穆斯林少数族裔,大多数是在2017年为逃离军事镇压离开缅甸。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