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战火纷飞 以军势如破竹 欧美高层抵中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7日讯】以哈冲突持续,战火纷飞。以军日前公布了第三阶段的作战计划。周六(1月6日),大批的救援车队,进入加沙

周六,大规模救援车队,从埃及驶进加沙

以色列哈马斯恐怖组织的战争将满三个月之际,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日前公布了战争第三阶段的作战计划。

加兰特表示,要以新的战术推进北部战斗的同时,继续在加沙南部清剿哈马斯头目。

在战争第三阶段,加沙北部的以色列国防军(IDF)将采取新的作战方式,包括突击、摧毁恐怖分子隧道、空中和地面打击以及特种作战。

在加沙南部,以军将继续追捕哈马斯头目,并解救遭哈马斯绑架的人质。

周五(5日)当天,以军和哈马斯在南加沙汉尤尼斯市继续交战。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以军从海、陆、空袭击了加沙的一百多个恐怖主义目标,包括武装分子的行动总部。

同时,以军摧毁了哈马斯的几个军事基地和储存武器的仓库以及其它用于恐怖活动的基础设施。而哈马斯也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炮

在对加沙中部一个住宅区的突击中,以军发现了武装分子的隧道竖井、用于武器生产的化学实验室和反坦克发射场地。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隧道口)有很多道陷阱门,很难进入。门后,有很多爆炸物,机器和其它工具,能制作远程火箭炮。”

目前,以军在多条战线上作战,除了在加沙歼灭哈马斯的战斗,还要应对来自黎巴嫩真主党以及也门胡塞(Houthis)武装的攻击。

真主党和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了以色列与黎巴嫩交界的基利亚特什姆纳市(Kiryat Shmona),许多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胡塞武装周四(4日)将一艘载满炸药的无人艇在红海引爆,声称此举是为了支持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所幸,爆炸并未造成任何损害或人员伤亡。

周五,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欧盟最高外交官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前往中东,以防止加沙冲突蔓延到约旦河西岸、黎巴嫩和红海航道,并希望能找到保护平民的方法,营救人质。

同一天,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德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的局势,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周日(7日)启程,前往中东会谈,以遏制中东局势升级。

新唐人新闻周刊赵凤华、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