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戰火紛飛 以軍勢如破竹 歐美高層抵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以哈衝突持續,戰火紛飛。以軍日前公布了第三階段的作戰計劃。週六(1月6日),大批的救援車隊,進入加沙

週六,大規模救援車隊,從埃及駛進加沙

以色列哈馬斯恐怖組織的戰爭將滿三個月之際,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日前公布了戰爭第三階段的作戰計劃。

加蘭特表示,要以新的戰術推進北部戰鬥的同時,繼續在加沙南部清剿哈馬斯頭目。

在戰爭第三階段,加沙北部的以色列國防軍(IDF)將採取新的作戰方式,包括突擊、摧毀恐怖分子隧道、空中和地面打擊以及特種作戰。

在加沙南部,以軍將繼續追捕哈馬斯頭目,並解救遭哈馬斯綁架的人質。

週五(5日)當天,以軍和哈馬斯在南加沙漢尤尼斯市繼續交戰。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以軍從海、陸、空襲擊了加沙的一百多個恐怖主義目標,包括武裝分子的行動總部。

同時,以軍摧毀了哈馬斯的幾個軍事基地和儲存武器的倉庫以及其它用於恐怖活動的基礎設施。而哈馬斯也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炮

在對加沙中部一個住宅區的突擊中,以軍發現了武裝分子的隧道豎井、用於武器生產的化學實驗室和反坦克發射場地。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隧道口)有很多道陷阱門,很難進入。門後,有很多爆炸物,機器和其它工具,能製作遠程火箭炮。」

目前,以軍在多條戰線上作戰,除了在加沙殲滅哈馬斯的戰鬥,還要應對來自黎巴嫩真主黨以及也門胡塞(Houthis)武裝的攻擊。

真主黨和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襲擊了以色列與黎巴嫩交界的基利亞特什姆納市(Kiryat Shmona),許多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胡塞武裝週四(4日)將一艘載滿炸藥的無人艇在紅海引爆,聲稱此舉是為了支持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所幸,爆炸並未造成任何損害或人員傷亡。

週五,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歐盟最高外交官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前往中東,以防止加沙衝突蔓延到約旦河西岸、黎巴嫩和紅海航道,並希望能找到保護平民的方法,營救人質。

同一天,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德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的局勢,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週日(7日)啟程,前往中東會談,以遏制中東局勢升級。

新唐人新聞週刊趙鳳華、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