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美国就业增长超出预期 工资稳步上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2023年12月,美国就业人数大幅增长,超出预期,同时工资也大幅提高。最新的就业数据表明,进入2024年,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周五(1月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美国去年1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16,000个,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170,000个,去年1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73,000人。

具体来看,就业人口增长主要来自政府(52,000)、休闲和酒店业(40,000)、医疗保健(38,000)、社会援助(21,000)和建筑业(17,000)。制造业增幅不大,仅增加了6,000个职位。

另据ADP一天前发布的全国就业报告,12月份私营部门新增职位164,000个,高于预期,在职者的薪资增长了5.4%,而跳槽者的收入增长了8%。

据路透社报导,2023年美国经济增加了270万个就业岗位,低于2022年创造的480万个就业岗位。这反映出,自2022年3月份以来,美联储加息525个基点后,劳动力和整体经济的需求降温。

美国劳工统计局 (BLS)数据还显示,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7%不变,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8%。

据英文大纪元报导,尽管劳动力资源不断扩大,但工资通胀依然坚挺。上个月,平均时薪也小幅上升,同比上升至4.1%,月平均时薪维持0.4%不变,高于市场预测的0.3%。

美国著名就业组织红气球(RedBalloon)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克拉普切特 (Andrew Crapuchettes)对大纪元表示,总体而言,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去年是第一个出现正常就业趋势的一年。”

他在给大纪元的一份声明中说,“劳动力市场终于从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重创中恢复过来”。

上个月,美联储将政策利率稳定在当前的5.25%-5.50%区间,并在在新的经济预测中表示,过去两年历史性的货币政策紧缩已经结束,借贷成本将于2024年下降。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