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集体造反?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传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中共政局混乱不堪,各种传闻四起,中共军头集体出事以后,又传出红二代集体造反的消息。有消息指,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也被查。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1月4日发文表示,他从一位军中朋友处获悉,中共党魁习近平正准备查办中央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周晓辉认为,在胡锦涛被公开架出中共二十大会场、李克强蹊跷死亡后,作为曾效忠胡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被整肃并不意外。或许,这也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许其亮从2007年9月任中共空军司令员。其后,当选为军委委员,2012年晋升为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2017年连任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72岁的许其亮卸任。

去年以来,中共军方高层出事的丑闻四起。

2023年10月24日,李尚福被免去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职务及中央军委委员职务。

去年12月2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去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中将)、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中将)、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饶文敏(少将)、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鞠新春(中将)、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上将)、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上将)、火箭军副司令员李传广(中将)及前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上将)被罢免或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

去年12月14日,独立新闻网站“亚洲哨兵”披露,中共当局整肃火箭军部队,迄今已逮捕至少70人。并指考量到火箭军在采购、后勤等出现腐败问题,想厘清火箭军这波整肃的结果还为时过早。

今年1月3日,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表文章说,据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通报,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达成政治共识,指责习上台十年彻底背叛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倒退回文革时期路线等。

周晓辉认为,习在中共二十大再次掌握权力,军委副主席由亲信张又侠、何卫东担任之后,军队中的杂音并未消除。军报一再强调“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是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并向全军印发了学习教育规划等;习再次整肃军队,抓捕了火箭军等多名军中将领,国防部长也莫名消失。即便如此,习依然没有感到安全,依然担心军中发生军事政变,因此将目标指向对自己不够忠心且曾效忠胡锦涛、在军中有一定影响力的许其亮,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周晓辉认为,抓了许其亮,习也难以获得安全感,反而促使人人自危的军中将领,孤注一掷将习拉下马。如果刚刚传出的刘源等“红二代”集结对习发难是真的,那么,军方与“红二代”联手会怎样呢?

华裔学者李恒青日前对大纪元表示,各种传言不管真假,它实际上是反映民意,大家都在传,代表着现在的老百姓对政治生活不满,就是不满习的统治。这也正是习最担心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则表示,各种离奇的政治传闻出现,说明中共体制内现在人心惶惶,有一种强烈的末日心态,今天谁叛逃了,明天谁被抓了,党内高层纷纷留后路或者找出路,人们看清楚时局,现在就坐等变天。

他表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各种政治传言不断地出现,还折射出党内暗斗非常激烈,从暗流汹涌逐渐演变为图穷匕见的公开化,比如说财新网一再触及到习的禁区,就是一个例证。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