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战争蔓延 全球油价或继续攀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以哈战火持续,也引发专家和市场对国际油价的担忧。来看报导。

这场地处中东核心地区的战争,首当其冲被影响的便是油价。世界银行去年10月底就预测,如果加沙的战争持续升级并扩大,将会导致2024年石油价格大幅上涨。

如今,以哈战争正呈现扩大趋势。周二(1月2日),以色列据信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击毙了哈马斯二号人物阿鲁里(Saleh al-Arouri)。

苏凡集团研究总监Colin Clarke:“这向哈马斯表明,以色列将不仅在加沙,而是在整个地区,甚至全世界范围追杀哈马斯头目。”

这一暗杀行动,引发了外界对战争将从加沙扩大到以色列北部,甚至进入黎巴嫩的担忧。

与此同时,全球航运业也笼罩在以哈战争的阴影之下。在伊朗扶持的胡塞武装持续威胁之下,全球多家航运公司暂停或调整了航线,远离红海曼德海峡,不但冲击全球的海运贸易,也加剧推升了油价。

2023年的最后一天,美国击沉了三艘胡塞武装的船只,伊朗随后便在红海驻扎了一艘军舰,对峙气氛升温。如果油轮无法通过红海,全球油价的未来走势将显而易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