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韩朝边境 美韩举行联合射击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为应对朝鲜武力挑衅,周四(1月4日),美、韩两国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军演。上周,金正恩暗示,要将韩国列为敌对国家,列入核武打击范围。

周四,美、韩两国部队在韩朝边境附近进行了涉及重型武器的联合射击训练韩国表示,这有助于两军做好“今夜作战”,随时应对朝鲜的挑衅。

韩国第八十一装甲营营长Cho Seung-Jae:“这次演习帮助我们在严寒天气下保持战备状态,建立一旦敌人挑衅就严惩的联合态势。”

韩国军方周四发表声明说,韩国首都机械化步兵师和美国陆军第二步兵师的史崔克战斗旅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进行了一周的演习,今天结束。

韩国军方表示,两军在边境城市京畿道抱川市的联合训练,出动了K1A2战车、K200装甲车等战车,美国也派出了A-10攻击机、轮式步兵战车等参演。

美军步兵营连长Corey Masaracchia:“今天的训练目的是展示美军和韩国军队,有效开展联合兵种作战的能力。”

去年年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声称,不接受朝韩作为同一个民族实现和平统一,朝鲜将在与“敌人”的关系上做出所谓“决定性政策改变”,包括裁撤负责韩国事务的特殊机构,将韩国视为独立敌对国家,列入核武打击范围。

朝鲜研究大学教授Yang Moo-Jin:“从(朝鲜)外务省吸收并整合包括统一战线部在内的所有与韩国有关的组织来看,(朝鲜)似乎将朝韩关系视为朝美关系的附属概念。这使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张。”

韩国政府回应,将始终奉行基于自由民主秩序的和平统一原则,处理对朝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