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回国失业六年 送外卖六天被刺死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吉林省延边州、海归李越凯,上个月,在青岛市送外卖时,被小区保安刺死。李越凯曾花百万学费,留学澳洲,回国六年,没找到正式工作,仅送了六天外卖,就不幸丧命。案件震惊海内外。

据报导,去年12月5日晚间,李越凯前往青岛市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小区送餐时,与该小区保安赵某发生冲突,被其连刺多刀,不治身亡。赵某随即被捕。

山东民众辛先生:“政府已经把人们上升的通道堵死了,现在人们挣钱都非常难,所以说大家看不到希望,做事就容易走极端,为了一点小事,戾气都很大。”

山东民众辛先生认为,这起惨案的发生,是中共长期仇恨教育的恶果。

辛先生:“(中共)教育有问题。学校里不教孩子们怎么去爱身边的人,每个人都是一个宝贵的生命。 他们现在学校搞什么家仇国恨这一类的东西(的宣传)。”

据悉,李越凯在澳洲留学期间的100多万元学费,大部分是父母借来的,至今都还没有还清。李越凯六年前回国,由于经济不景气,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去年11月,他离开家乡,到青岛送外卖

辛先生:“这个海归也非常可怜,他的父母也是一般百姓,借钱去让他留学的, 留学回来结果居然送外卖,很可悲啊。”

据报导,李越凯送餐如果耽误时间会被罚款,而事发小区规定,外卖员不得骑车进入,否则保安会被罚款50元。李越凯因此与保安发生冲突。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这类案件,只有在中共体制下才会发生。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不管是小区保安,还是他送外卖,不应该导致这么一个恶性的事件。在国外就很难有相似的例子。 因为法治社会来讲,它不需要用这种蛮力去抗击那些不合理的规定。在中共那个社会,它是讲斗争哲学的, 所以你必须得狠,要不你就有权力,在那边才能生活。只有在中共的背景下,才有这种案件的发生。”

李越凯生前曾向身边朋友透露,此生最对不起的是父母,他不想结婚,只想在经济上替父母多分担一些。结果只做了六天的外卖员,就死于非命,令人唏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