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并开赈灾专户 台外长:日本有事台湾有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日本强震引起台湾社会关注,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1月4日)举行记者会,“支援能登半岛震灾 为日本加油祈福”。外长吴钊燮亲自主持,强调“日本有事就是台湾有事”,感谢日本在台湾需要的时候提供了帮助,现在轮到台湾人民展现爱心,宣布设立日本能登震灾专案,政府也捐赠新台币约1千3百万元。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外交部代表政府,将捐赠6000万日元赈济灾民。台湾人都很尊敬的安倍前首相、和许多日本好友常说,台湾有事、日本有事,让我们都感动不已。现在我想告诉大家,日本有事就是台湾有事,台湾人民现在就是轮到我们,展现爱心的时候,也请日本朋友,接受台湾人民的一点点心意,让善的循环能够继续延续下去。日本加油。”

日本驻台代表片山和之:“遇到困难的时候,在身边有伸出支援的真正朋友,这确实让人感到安心和鼓励,谢谢台湾。”

日本驻台代表感谢台湾,让日本人再次认识到真正的朋友。卫福部赈灾专户,开放国内外民众可以透过中华邮政、国库局、四大超商、兆丰等银行进行捐款。吴钊燮表示,台湾和日本总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彼此及时伸出援手,感谢日本过去帮助台湾在地震后搜救、捐赠疫苗;台湾随时准备提供进一步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