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危机未解 马士基2度喊停:无限期停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再来看到,丹麦航运巨擘马士基的船只,周末遭叶门反抗军“青年运动”袭击,马士基1月2日宣布,将无限期停止所有途经红海与亚丁湾的运输,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去年12月30日,马士基(Maersk)旗下货轮“马士基杭州号”行径红海时,遭到青年运动(Houthi,胡塞组织)袭击;在此之前,地中海航运公司(MSC)旗下的货柜船也遭到突袭。

德国航运巨头赫伯罗德(Hapag-Lloyd)1月2日表示,有鉴于近几日发生的事件,旗下的船只将继续绕道好望角;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则拒绝对最新局势置评。

国际航运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Shipping, ICS)的数据显示,红海占世界贸易总量的12%,是连结地中海到印度洋,进而到欧洲和亚洲的“重要水道”。

每年约有2万艘船航经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那里是船只进出该地区的门户。

马士基2023年12月24日宣布恢复走那条航线运货,但仅一周时间,就于同年12月31日再度暂停。这是马士基第二次暂停让船只行经当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