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高层遭暗杀 以色列军队高度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哈马斯二号政治人物阿鲁里被暗杀后,以军表示,面对可能的报复,正高度戒备。

周三(1月3日),加沙中部和南部爆发激烈战斗,在加沙作战的以色列军队在以色列南部停留,重新集结和补给。

同一天,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以色列正在使用新的方法清除加沙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的地下隧道网络,并表示,将继续扩大这项保密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在加沙,在汗尤尼斯,我们的部队继续进行地下行动。这是一项需要时间的行动,为了我们部队的安全,也因为我们正在使用秘密的新手段,不过,我们不需要向敌人透露我们的战术。”

目前,美国正竭力防止冲突扩大,部署了两艘航空母舰和其他军事力量到该地区。土耳其外交部长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将于本周六(6日)访问土耳其,讨论双边和地区问题。

此外,哈马斯方面证实,哈马斯二号头目利赫·阿鲁里与该组织的其他六名成员一起被暗杀,其中包括两名军事指挥官。

以色列军方表示,阿鲁里被暗杀后,他们已“做好应对任何情况的高度准备”。

阿鲁里在真主党据点贝鲁特南部的一次无人机攻击中丧生。不过,以色列尚未声称对此事负责。

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则表示,已对黎巴嫩边境的以色列阵地发动了九次攻击,其中包括发射火箭弹。

该组织在黎巴嫩南部开展活动,据信拥有至少15万枚火箭弹,其中许多是远程火箭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