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中国南方 广西也有不少人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疫情持续在中国各地爆发,广州市、云南昆明等南方大城市,也传出医院和诊所爆满,此外,广西南宁农村传出有多人猝死

广西南宁村民李先生1月3日告诉新唐人,入冬以来的这波疫情,导致他所在的农村有不少人猝死,青壮年心梗、脑梗的病例也新增不少,怀疑是新冠疫苗后遗症

广西南宁村民李先生:“有一个专门帮人家做后事的说,他送走了很多了。每个村都有人中风,就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40多岁或者30几都有,家里面,干农活回来,马上就瘫痪了。还有的就是醒不过来了,死了吧。原来蹦蹦跳跳的,哪有什么事啊,现在开始出状况。”

广州市民王先生的小孩染上白肺,在市里大医院住院一个多月,花了几万块钱才抢救回来。

广州市民王先生:“发烧的多了去了,肺炎的多,小诊所里面全部是挂水的,现在医院谁去的起啊?新冠前段又一个高峰,走了很多,反正是没走的把家底掏空,没钱治病,你死了就死了呗,现在不让报导。半个月前,我对面有个老头60多岁,突发性的脑梗死了,平常没症状啊,正常工作啊。”

云南昆明市民张先生的太太上个月住院,他在医院陪护,看到医院天天大爆满,床位紧张,病房楼道里挤满发烧咳嗽的患者。

云南昆明市民张先生:“发烧的特别多,小孩也多,大人也多,医院里面现在都是满的,小孩基本上都不接受啊,住不下院,走廊上全部是小孩哦。打一下针,观察一下,就让他们出院了,学校没有停,但是很多孩子都上不了课。”

湖南湘潭市民赵女士表示,疫情在当地校园大爆发,从小学到高中,一个班级五十几个学生中,就有一二十个学生发烧请假,她身边几个朋友的孩子都住院了。

湖南湘潭市民赵女士:“都是感冒发烧,医院来住院也满多的,住院了肯定是肺炎了。这个病好像不怎么好治,我觉得应该是新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