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律漏洞 无人驾驶汽车违规不会被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过去一年里,自动驾驶汽车频频发生事故。然而,旧金山警局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自驾车即使有违规行为,也不会收到警察的罚单。来看报导。

近日,NBC湾区分台获取了旧金山警局局长斯科特(Bill Scott)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文件表明,“如果汽车以无人驾驶模式运行,警方则不会对行驶违规行为开罚单。”

行驶违规行为包括超速、闯红灯和鲁莽驾驶,但如果自动驾驶汽车违章停车,还是会被罚款

警局局长斯科特补充说,科技发展迅速,有时甚至比立法或法规适应变化的速度还快。

加州法律规定,只有真正的司机违反交规才会被开罚单,但至于自驾车违规时警方该如何处理,仍是灰色地带。

此前,自动驾驶汽车Cruise曾在旧金山发生事故,导致一名行人严重受伤。

目前,德州和亚利桑那州已经通过法律,要求自驾车公司对驾驶违规行为负责,但加州仍未采取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