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2024年中共或遭遇三大“难”

今天是2024年1月1日,不少评论者都在对新的一年中共的走向进行预判。

当新唐人记者请日本时政评论家矢板明夫用一个字来预判明年的情形时,矢板明夫选了一个“难”。他认为,新的一年,对中共来说,将是非常“难”的一年。

我对此深有同感。2024年,对中共来说,不是一般的“难”,而是“难上加难”,至少有三“难”。

第一,习近平或有大难。

2023年,中共党魁习近平一直提心吊胆,怕政变,怕兵变,怕民变,怕暗杀,以至于到了害怕中国民众过“除夕”的地步。

除夕”是中国黄历年的最后一天,是除旧布新、阖家团圆、祭祀祖先的日子。这一天,漂泊再远的游子,除非有极特殊的情况,都会想方设法赶回家,和家人团聚,辞旧迎新。

但是,去年10月25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除夕”竟然不放假。

为什么?在我看来,原因很简单,“除夕”与“除习”是谐音。

2023年,习打破常规,最终实现“三连任”,登上了权力的最顶峰;但是,习的威望却跌到了最低谷。

中共内政外交,不仅没有任何新起色,相反,陷入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中。习深恐亡党,担心发生“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惨景。

海内外骂习、反习、倒习、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声音延绵不绝。

到了2023年岁末,习当局甚至害怕提“实事求是”。

去年12月25日,《财新周刊》发表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从这篇社论的内容看,没有任何问题,因为习也说过“违背实事求是,会误党误国”。

但是,这篇社论很快就被删除了。谁下令删除的?很可能与习最重要的亲信、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有关。

为什么习当局害怕提“实事求是”?

因为十年文革结束后,邓小平为了否定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再三强调“实事求是”,要求全党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如今,习全面向文革回归,要当“毛泽东第二”,正在以文革极左方式,解决中共内政外交危机。

就在财新社论发表的第二天,12月26日,毛冥诞130周年纪念日,习带领中共政治局常委,到毛泽东纪念堂,参拜毛尸;随后,习发表了对毛歌功颂德的所谓“重要讲话”。

习的讲话通篇没有出现毛之后的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三个中共领导人的名字。给外界的感觉是,在习的心中,除了毛,就是习,没有邓、江、胡。

习的这个讲话将中共高层内斗的危机曝了光。

为什么?因为所有拥护邓的中共高官,都反感习;所有拥护江的中共高官,都反感习;所有拥护胡的中共高官,都反感习。

习上台11年,把曾经支持过他的邓派高官、江派高官、胡派高官,都得罪完了。

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习实现“三连任”。中共党政军关键职位上的高官变成清一色的“习家军”。但是,二十大结束不久,“习家军”的内斗也上演了。

最典型的是,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李尚福,三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周亚宁、魏凤和等一批高级将领“被失踪”了。

“亚洲哨兵”(Asia Sentinel)去年12月14日报导说,专注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咨询公司、加拿大智库Cercius Group的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在对(中共)火箭军大范围的调查中,我们已经追踪到:大约有70人被带走。”

习“三连任”不到一年,竟然有这么多军队高级将领出事!

这几十名习亲自提拔重用的高级将领,加上此前习查办的170多名将军,加上习没有查办的那些靠花大价钱买来官位的众多将军,合计起来,可能有数百人。这些人或对习恨之入骨,或对习非常不满。

由此可见,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习对军权的掌控很脆弱。一个不小心,习可能因兵变而遭大难。

习还是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江泽民时代积累下来的所有问题的背锅者。

毛当政27年,杀了8000万中国人;邓当政时,制造了“六四”天安门屠杀;江当政时,以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方式杀人,犯下了“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

这累累血债,现在全都落到习头上。

习背着这三口大黑锅往前走,能看清前面的路吗?从习一个接一个的重大误判看,习不仅看不清前面的路,还在倒行逆施的路上不断加速,以致有人送给习“总加速师”的称号。

2023年,习已经站在悬崖边了;2024年,习再加速下去,或大祸临头。

第二,可能有前任或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大瘟疫中接连死去。

2020年从武汉爆发的大瘟疫,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大陆。去年9月,瘟疫再次爆发。到目前,从北京到全国各地,医院人满为患,许多青壮年染疫而死。

但中共一如既往地在隐瞒疫情,不说这些人死于新冠病毒,而是冠以其它说法。但是,有经验的医生认为,这些人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大。

近期死亡的青壮年名人有:被称为“中国AI(人工智能)第一人”、55岁的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51岁的中共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专家周光远;56岁的央视书画节目《翰墨戏韵》总导演楼建军;57岁的香港明星、为中共疫苗代言的周海媚;58岁的浙江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57岁的公安部特勤局应急机动总队原副总队长王威;57岁的广西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文;56岁的中国航空集团(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崔济多;48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樊博;49岁的工银瑞信(国际)董事长杜海涛,36岁、曾在港交所任职的罗绮,37岁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首任行政总裁郑博宇等。

根据海内外病毒专家、医学专家、易经研究者等的研究,2024年,可能是大瘟疫在中国大陆导致大规模死人的一年。

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如罗干、李岚清、贺国强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那些罪恶深重的,可能在大瘟疫相继死亡。

第三,如果中共在2024年武统台湾,可能给中共造成灭顶之灾。

中共一直念念不忘“统一”台湾。

2020年大瘟疫从武汉爆发、蔓延全中国、全世界之际,中共利用《港版国安法》拿下资本主义的香港后,将拿下资本主义的台湾作为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这一年,国难当头、中国人民急需休养生息时,中共从渤海,到黄海,到东海,到南海,举行了几十场军事演习,目标直指台海。

2021年至2024年,中共对台海的军事威胁年年升级。以军机扰台为例。2020年,380架次;2021年,960架次;2022年,1727架次;2023年1~11月,4411架次。

中共想要统一台湾最根本的原因,不是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而是基于马克思主义原教旨——战胜资本主义。

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出卖的中国领土超过40多个台湾。中共从最基层的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到党组、党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到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等,再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所有党媒,没有一级党组织、没有一个党媒,公开站出来说半个“不”字。

中共老祖宗马克思,自1848年发表《共产党宣言》之后,一直仇恨资本主义、反对资本主义,并号召共产党用暴力推翻所有资本主义国家政权。

时至今日,尽管资本主义的香港、资本主义的台湾、资本主义的美国,从资金、技术、人才、服务、贸易等各方面,曾经给中共“改革开放”以巨大帮助,尽管从正常人的思维来说,中共恨资本主义没有任何道理可言,但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原教旨的继承者,中共依然恨资本主义恨得咬牙切齿,必欲除之而后快。

但是,资本主义的台湾不是孤立的。

台湾是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美国防范共产主义扩张的第一岛链上的战略要地,是美国印度-太平洋战略中的战略要地,是美国芯片等高精尖科技产品的重要来源地,是美国在远东的战略盟友——日本、韩国、菲律宾的重要近邻,台湾海峡是联通美、日、韩等许多国家的海上交通大动脉。

中共武统台湾,不仅是跟台湾开战,而是跟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世界开战。

号称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的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没有海峡相隔,而是陆地相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近两年,不仅没有取胜,而且损失惨重。

从习反腐打虎11年的情况看,中共军队的腐败相当严重。中国的独生子女家庭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女上战场。

鉴于上述情况,如果2024年中共武统台湾,不仅没有胜算,可能在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的合围下遭遇灭顶之灾。

结语

2023年,中共经济呈断崖式下滑,政治内斗刀光剑影,文化上亡党之声不绝于耳。

2024年,中共的经济、政治、文化危机必将进一步深化。

中共的江派、元老派、团派、改开派、红二代等,都在坐等习出事,或利用一切机会让习出事;大瘟疫可能对中共造成致命打击;中共如果挺而走险,发动台海战争,则将加速中共灭亡。

总之,2024年,血债累累的中共有大难。

远离中共,赶紧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做马列子孙、做回炎黄子孙、获天佑神助,是中国民众自救的重要途径。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衷心希望中国大陆民众,择善而从之,遇难呈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