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3分优势领跑 阿森纳“掉链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上周末,英超联赛第20轮利物浦在主场4:2战胜纽卡斯尔,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黑马”维拉3:2险胜伯恩利,以42分排名第二。一周前才获得“圣诞冠军”的阿森纳遭遇二连败,在争冠路上率先“掉链子”,与少赛一轮的曼城同积40分,因净胜球劣势,降至第四位。

利物浦胜纽卡 继续领跑

本轮强强对话——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纽卡斯尔联。上半场,利物浦完全掌控了局面,有18次射门,但就是无法取得进球,萨拉赫甚至还点球不进。到了下半场,利物浦火力全开。第47分钟,萨拉赫门前包抄,为利物浦打破僵局。不过,纽卡很快通过一次反击,由伊萨克单刀破门。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2024年1月1日,英超联赛第20轮,利物浦在主场4:2战胜纽卡斯尔,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Jan Kruger/Getty Images)

此后,利物浦继续疯狂进攻,琼斯和加克波先破门,彻底打崩了对手,取得3:1领先。虽然博特曼头球得分,为纽卡扳回一球,但利物浦再次获得点球机会。这一次,萨拉赫顺利罚进,杀死了比赛。最终,利物浦主场4:2击败纽卡,送对手各项赛事四连败。

2024年1月1日,英超联赛第20轮,利物浦在主场4:2战胜纽卡斯尔,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Peter Powell/AFP via Getty Images)

获胜后,利物浦各项赛事连续28个主场对阵纽卡保持不败,而他们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在1995年。在英超积分榜上,利物浦战绩为13胜6平1负,积45分,以3分优势领跑。纽卡积29分,排在第九位,距离“前四”多达11分,“争四”希望已变得相当渺茫。

维拉排第二 曼城居第三

本赛季英超争冠非常激烈,不仅有曼城、阿森纳、利物浦三大传统豪门,还有“黑马”维拉。上半程结束后,以上四支球队稳居积分榜前四,不出意外冠军将从他们当中产生。此前,卫冕冠军曼城连续四轮不胜,被阿森纳、利物浦、维拉甩开;随后,三队同样相继“掉链子”丢分,逐渐被曼城追上。

阿斯顿维拉本赛季在埃梅里的调教下,异军突起,成为英超最大“黑马”。连胜曼城和阿森纳两大夺冠热门后,维拉突然陷入低迷期,先是在主场被谢菲尔德联逼平;接着又客场在2球领先情况下,被曼联逆转,连续两轮不胜。本轮,维拉在主场对阵排名倒数第二的伯恩利。

2023年12月30日,英超联赛第20轮,“黑马”阿斯顿维拉在主场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最终完成绝杀,以3:2险胜排名倒数第二的伯恩利,排名升至第二。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维拉两次取得领先,两次被伯恩利扳平;补时最后时刻,利昂贝利射入点球,完成绝杀,助维拉3:2险胜对手,取得跨季17场不败。数据显示,维拉2023年在英超主场总共拿到了53分,排名一,比曼城还多出2分。此役过后,维拉以13胜3平4分积42分,升至第二位。

2023年12月30日,英超联赛第20轮,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2:0轻松战胜排名倒数第一的谢菲尔德联。赛前曼城在主场举行仪式,展示了本年度夺得的五座冠军奖杯。(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卫冕冠军曼城赛前举行了庆祝仪式,向主场球迷展示了本年度夺得的五座冠军奖杯。之后进行的比赛,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谢菲尔德联,依靠罗德里、阿尔瓦雷斯的联袂进球,“蓝月亮”优势明显。最终,曼城以2:0轻松获胜,少赛一轮,积40分,位居第三。

阿森纳提前“掉链子”

在强强对话当中击败曼城后,阿森纳登顶英超,但随后“枪手”上升势头开始放缓,最近5轮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特别是上一轮爆冷不敌西汉姆联,他们把半程冠军让给了利物浦。本轮年终收官之战,阿森纳奔赴客场挑战同城对手富勒姆。两队近10次交手,“兵工厂”8胜2平保持不败。

开场仅4分钟,拉亚大脚长传发动反击,马丁内利在禁区内兜射被扑,萨卡门前包抄破门,助阿森纳取得1:0梦幻开局。“枪手”一球在手后,开始变得保守,富勒姆趁机起势,发起反攻。第29分钟,帕利尼亚后场抢断,威廉带球推进,凯尔尼前插传中,希门尼斯后点推射命中,为富勒姆1:1扳平比分。

2023年12月31日,英超联赛第20轮,阿森纳在客场1:2不敌富勒姆,11年来首次输给对手,遭遇二连败,排名也降到积分榜第四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第59分钟,富勒姆开出角球,帕利尼亚头球攻门,打在对手身上,阿森纳门前一片混乱,里德近距离推射得手,助富勒姆反超比分。最终,阿森纳在客场1:2不敌富勒姆,11年来首次输给对手。

遭遇二连败后,阿森纳与少赛一轮的曼城同为40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四位。要知道,在联赛17轮之后,阿森纳还排在榜首,成为本赛季的“圣诞冠军”,如今他们又掉到了自己熟悉的第四名位置。此前,阿森纳往往一到了春天就容易“掉链子”,已经重复了好几年;本赛季,这样的故事好像要提前发生了。

2023年12月31日,英超联赛第20轮,阿森纳在客场1:2不敌富勒姆,11年来首次输给对手,遭遇二连败,排名也降到积分榜第四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赛季,阿森纳长期占据英超榜首位置,在春天并没有“掉链子”,到4月初还保持着8分领先优势,但到了赛季末,“枪手”出现崩盘,功亏一篑,把冠军奖杯拱手让给了曼城,让“蓝月亮”实现了英超“三连冠”壮举。本赛季,阿森纳斥巨资引援,向英超冠军再次发起冲击,但球队表现依然起伏不定,争冠形势不容乐观。

当阿森纳在同城德比当中翻车的时候,热刺在主场3:1击败伯恩茅斯,获得近5场比赛的第4场胜利,积39分,升至积分榜第五,仅比第四名阿森纳少1分。取得三连胜后,热刺已经连续32场联赛连续取得破门,追平了球队在61年前创造的队史纪录。

曼联爆冷 创造耻辱纪录

今年11月份,曼联达到了赛季巅峰,当月联赛保持全胜,主帅滕哈赫和后卫马奎尔皆获得当月最佳;但进入12月份,英超月最佳魔咒开始爆发,曼联重新陷入低迷。如果说上轮3:2逆转击败维拉,让球迷一度看到希望,但本轮在客场0:2输给保级球队诺丁汉森林,再度给球迷泼了一盆冷水。而这也是曼联本赛季的写照,表现难以持续稳定。

2023年12月30日,英超联赛第20轮,曼联在客场0:2不敌保级球队诺丁汉森林,收下本赛季联赛第九场败仗,相当于他们上赛季38轮比赛输球总和。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此役输球后,曼联创造了一系列堪称耻辱的纪录。曼联12月在各项赛事收下了5场失利,这是1933年以来的首次。此外,自1989-1990赛季以来,曼联首次在赛季前20轮比赛输掉9场,已经追平了他们上赛季38轮比赛的总和。整个2023年,曼联各项赛事总共输掉了21场比赛,是他们继1972年后,51年来输球最多的一年。

2023年12月30日,英超联赛第20轮,诺丁汉森林在主场2:0战胜曼联,队史第二次在英超击败曼联,结束了英超对阵“红魔”的八连败。图为诺丁汉森林球员拥抱在一起互相鼓励加油。(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另外,这场胜利让诺丁汉森林结束了英超对阵“红魔”的八连败,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第二次在英超击败曼联,而上一次获胜,还是在遥远的29年前——1994年。本轮过后,曼联积31分,降至第七位;而连续两场比赛分别战胜纽卡斯尔和曼联后,诺丁汉森林暂时逃离了降级区,积20分,排名升至第15位。

2023年12月30日,英超联赛第20轮,切尔西在客场3:2险胜卢顿,取得联赛二连胜,积28分,排在第10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切尔西本轮在客场面对卢顿,一度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但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卢顿发起疯狂反扑,连追2球,还有两次射中门框。最终,切尔西3:2险胜对手,取得联赛二连胜,积28分,排在第10位。

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积分榜。第20轮过后排名前十的球队。(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