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红海商船后 胡塞武装3船被美军击沉无一生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也门胡塞武装24小时内在红海接连两次袭击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只后,美军击沉了发起攻击的3艘快艇,船上的恐怖分子无一生还。

星期天(12月31日),国际船舶网发布消息称,萨那时间12月30日晚间8点 30分许,总部设于丹麦的著名集装箱船供应商马士基旗下的货船Maersk Hangzhou(马士基杭州)在通过红海时,遭到胡塞武装组织的导弹袭击。船舶AIS信息显示,事发时,Maersk Hangzhou轮正从新加坡驶向苏伊士运河。

次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布消息说,美国海军直升机31日在红海南部击沉了胡塞武装组织攻击货船的3艘快艇,被击沉的船只上“无人生还”,同时参与这次袭击事件的第4艘快艇逃离了事发现场。

据美国军方通报的讯息,美国军舰接到商船Maersk Hangzhou遇袭求救的呼叫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和“格雷夫利号”(USS Gravely)驱逐舰上起飞的直升机,随即对胡塞武装的4艘快艇进行了还击,击沉了其中3艘快艇。

通报说,这是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在24小时内第二次攻击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货轮,也是该组织“自11月19日以来对国际船运进行的第23次非法攻击”。

星期天早些时候,美国军方击落了胡塞武装在红海对这艘集装箱货轮发射的两枚反舰弹道导弹。

路透社报导说,胡塞武装在红海攻击货船的3艘船只本周日被美军直升机击沉,10名武装分子因此丧生。这场海战发生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凌晨3点半左右。

胡塞武装发言人事后对外声称,有10名胡塞海军人员在红海遭到美军袭击后“死亡和失踪”。

马士基集团则表示,在袭击发生后的 48 小时内,该公司将暂停所有货船穿越红海的航行。

据美国海军发言人对媒体披露,自从“繁荣卫士行动”启动以来,已有 1200 艘商船经过红海地区,来自美国、法国和英国的五艘军舰,在红海南部和亚丁湾西部海域巡逻时,共计击落试图攻击商船的17架无人机和4枚反舰弹道导弹。

长期盘踞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极端组织,在2023年10月7日突然袭击了以色列边境地区,导致约1,200平民死亡,还绑架了240人作为人质。此后,以色列对哈马斯武装组织发起了毁灭性打击。

受伊朗支持的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组织为了显示对哈马斯的支持,从2023年11月以来频频对经由红海苏伊士运河的商船发动攻击,试图以此逼迫以色列妥协停战。这些袭击导致不少船运公司在12月早些时候改变航运路线,暂时避开红海。一周前,五角大楼宣布与盟友共同成立“繁荣守护者”,对在红海上袭击商船的胡塞武装组织予以打击。

资料显示,苏伊士运河是承担着全球大约 12% 贸易往来的海上交通枢纽,对于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货物运输至关重要,而红海是船舶进入苏伊士运河的必经海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