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最重要的大事 身体健康清单查起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新年就要到了,现在是检查健康清单的时候了。清单上需要有什么内容呢?一起来看。

新年的倒计时即将开始,您2023年的健康计划完成了吗?

不管有没有实现目标,现在都是优先考虑自己健康的最好时机。

梅奥诊所心脏病专家丽莎·莱蒙德:“年终是为自己去体检的好时机!”

莱蒙德医生认为,新年前后最重要的是给自己安排一个全身的常规健康检查。

丽莎·莱蒙德:“(常规健康检查)会检查你的全身,使用实验室仪器检测,还会跟你讨论你需要的筛查。”

筛查会根据您的年龄、健康情况、家族病史和性别等来选择不同的项目。

比如家族中很多人罹患糖尿病,那麽筛查时最好检测一下血糖以及肾功能。家族中长辈罹患心血管病的人多,那就筛查一下自己的血压、血液,看看有没有潜在的风险。

癌症近十几年来高发,根据健康指标,必要时也需要筛查。此外抑郁、焦虑等心理健康非常重要,感觉不对最好筛查。

当然,想要身体好,生活习惯要健康。比如多吃蔬果,多运动,最好每天都能睡个好觉。

莎·莱蒙德:“想要提高睡眠质量,睡前至少30分钟内不要看屏幕,白天要多锻炼身体。”

最后一步,就是为新的一年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健康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