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神机妙算刘伯温预言──烧饼歌中的天机(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接上文)https://www.ntdtv.com/gb/2023/12/27/a103837261.html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今天我们接着再聊刘伯温烧饼歌

上期我们讲到烧饼歌预言了一场“天火之灾”。这场“天火”在其它不少预言中也都提到过。最近这些年来,大家也都在纷纷猜测说这天火到底会是什么。

天火之灾是什么?

有人说,这天火会不会是天上来的彗星?你看1994年那会儿就有颗彗星跟地球擦肩而过,最后撞上了木星,把木星的脸都给撞歪了。要知道木星可比地球大一千多倍,这撞上的要是地球,咱们怕是没福分今天还活着坐在这里了。

15年后,2009年7月,又来了一颗大彗星,最后也是撞上了木星,留下了太平洋那么大的一个伤疤。天文学家们说,这两次撞击事件高度相似。那么按照这个规律,再过15年,也就是2024年,会不会再来一颗彗星?2024年是什么年?龙年。许多预言中说,龙蛇之年有大灾。那这会不会是彗星撞地球?

有朋友说了,你可别一语成谶啊。这两颗彗星不都让木星给挡了吗?咱们地球,有神明保佑啊。这天火这或许是别的什么灾难吧。今年10月,以巴战争爆发,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向以色列发射了五千多枚导弹,大家在新闻中看到满天火雨都惊呆了。有人就想起了这个预言,说这“天火”会不会是导弹袭击啊?

你看,这两年台海关系一直有点紧张,大陆总是叫唤着要“武统”,网上各路专家也都纷纷预测说,台海终有一战。连预言《金陵塔碑文》中都说“浅水鲤鱼终有难”。这里“浅水鲤鱼”可以解读为台湾,台湾在地图上看就是一条小鲤鱼的样子。我们上集讲过的《烧饼歌》中也有说:“银河织女让牛星”。织女可以解读为台湾,牛星就是大陆。从中间这个“让”字来看,台湾有可能被大陆欺负啊。

那么,这“天火”有没有可能是大陆发动的一场导弹雨呢?用来轰击台湾?不好说。不过有人说,五千枚导弹都没能把小小的以色列拿下来,台湾会那么容易俯首称臣吗?真要“武统”的话,很可能是“伤敌八百,自伤一千”。为什么这么说呢? 你看现在大陆军队怠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百姓躺平也成了一种社会潮流。那你要是贸然发动战争的话,人心必定离散,说不定没等江山一统,红朝自己就内部瓦解了。

胡子将军统九州

我们之前介绍过的预言中,像是《乾坤万年歌》《马前课》也都有说过,将来中国会进入一个国家分裂、社会动荡的黑暗时期,说不定就是强行发动战争的结果。不过大家不要慌,之后好日子就来啦。《烧饼歌》中是这样说的:

“一个胡子大将军
按剑驰马察情形
除暴去患人多爱
永享九州金满籯”

这位“胡子大将军”非常与众不同。你看,他手中有剑,那说明是有一定实力的。但是他并不动用武力,因为宝剑是“按”的嘛。他按剑不动,骑着马四处看看就“除暴去患”,把社会归正了,非常神奇。这样的大将军怎能不受万民爱戴呢?所以你看“人多爱”了嘛。很自然的,大将军就做了中华大地的主人──“永享九州金满籯”。

可是这有可能吗?自古以来朝代更替都伴随着血雨腥风啊。有熟悉《圣经》的朋友就说,也不是没可能,因为《圣经》预言中也有类似的说法。

在《圣经‧启示录》中预言过一场末日之战。 在这场战争中,天门会打开,“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会出现。 “他的名字,叫做‘ 神之道’”。“天上的军兵,都骑着白马,身穿洁白干净的细麻衣,跟随着他。”“从他口中发出一把利剑,好用它来击打列国。”(《启示录》)

结果呢,这位万王之王只是张张嘴,这个世界就臣服了。他的军队都没有穿盔甲,却能把祸乱世界的“兽”和“假先知”抓起来,“扔进燃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跟它们一起作乱的“龙”也被锁进了无底坑,它们的追随者都被这位王口中的利剑杀死。接着死人复活,大审判开始。再之后这个世界就被更新了,“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城从天而降,能进入新世界的人有福啦。(《启示录》)

那么这位万王之王口中的利剑会是什么样厉害的武器呢?有牧师解读说,那不是武器,是“神之道”。神的“道”如同利剑一样,可以破除一切障碍。这位骑着白马,用“神之道”征服世界“万王之王”跟“胡子大将军”是不是颇有相似之处呢?

台湾回归

有网友又再深挖了下去,从“永享九州金满籯”这句话中又解读出了一个重要讯息。

这就是台湾要在大将军手中回归啦。从哪看出来的呢?就是“九州”这两个字。

台湾虽然孤悬海外,其实在大清的时候就已经归入中华版图了。乾隆年间,台湾府知府余文仪修订的《台湾府志》中,开篇的第一句就是“台湾,禹贡扬州之域;天文牛、女分野”。这其中禹贡这两个字指的是《尚书》中的《禹贡》这一篇,这一篇中把中华大地划分成了九州,从府志中看,台湾属于九州中的“扬州”。大将军“永享九州”,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台湾所属的“扬州”,那么台湾自然也会在大将军的统治之下,这么一来,是不是回归了呢?

那接下来的“天文牛、女分野”又是什么意思呢?古人不是讲天人合一嘛,他们把九州跟天上的星辰对应了起来,这样夜观天象就能知道地方哪个地方的凶吉了,而扬州相对应的是牵牛星和织女星所在位置。

牵牛星和织女星中间隔着一条银河,台湾和对面同样属于扬州的福建之间隔着一条海峡。刚才说了,预言中“银河织女让牛星”这一句中的“织女”可以解读成台湾,“牛星”可以解读成大陆,出处就在这里了。

我们再来看接下来的“金满籯”这三个字。这三个字也是有出处的,来自于《汉书‧韦贤传》。韦贤是个很有学问的人,曾经做过汉昭帝的老师,后来还官拜丞相。他为人质朴,清心寡欲,家中的儿子们也都很有出息,小儿子后来也做了丞相。后来在他老家邹鲁就流传起了这样一句谚语:“遗子黄金满籝,不如一经”。就是说留给子孙万贯家财不如给他们一本经书。不过这本经书到底是什么呢?这个就可以多方解读了,或许是韦贤写的一本家训,或许是某本儒家经典,也或许是佛经或者道家的经书。

那么这三个字在这句预言中又该如何解读呢?有人说,直白一点理解吧,大将军会不会给大家带来大福分,让百姓永远财富自由啊?也有人说,这预言都讲得隐晦,得花点心思来解读。从“金满籯”这三个字的出处来看,大将军带给大家的或许不见得是财富自由,而是一本“经书”?!

未来佛弥勒传法

这么解读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因为网上还流传着一个加长版的《烧饼歌》,说当年收录在《永乐大典》中的《烧饼歌》只是个节录版,其中被后人称为“万法归宗”的一段预言没有录入,而是在佛教寺院中秘密流传,后来机缘巧合,从吉林长春农安县的一个寺院中又辗转流传到了民间。这其中讲到了末法时期弥勒佛救世和他传的法。

这段预言中一开头朱元璋就问说末后时期谁来传道呀?

刘伯温回答:“不相僧来不相道,头戴四两羊绒帽,真佛不在寺院内,他掌弥勒元头教。”

有网友解读说,“四两羊绒帽”指的是现代人短发的发型,不像古代都把头发留长了,高高绑起来。那这位传道之人应该就是我们同时代的人了,而且他也没在寺院出家,既不是和尚也不是道士,然而,他却掌管了“弥勒元头教”。

弥勒我们之前的影片介绍过,就是释迦摩尼佛在世的时候讲过的未来佛,也是他多次提到的转轮圣王。大乘佛教认为,释迦摩尼涅槃后,他传的佛法可以住世千年,正法500年,相法500年,之后就进入末法时期了,直到弥勒佛出现,开始新一轮的传法度人。那么“元头教”又是什么呢?我们在网上找到的解读是“万法的源头,一切的根本。”

综合起来看吧,这一句讲的就是未来佛弥勒会在我们这个时代下世,在民间传法。朱元璋好奇了,说那这位弥勒佛会在哪里降落凡间呢?

刘伯温说:“不落宰府共官员,不在皇宫为太子,不在僧门与道院,降在寒门草堂内,燕南赵北把金散。”就是说,弥勒没有选择在大富大贵的人家投胎,而是出生在了一个平民百姓的家里。不过这样一来,这最后一句话就有点让人难理解了,也就是“燕南赵北把金散”这一句。

“燕南赵北”倒是好理解。古代“燕”国是河北北部地区,而“赵”国在河北南部。这“燕南赵北”指的是北京无疑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最后三个字“把金散”。弥勒既然出生寒门, 怎么还能有大把的金子往外撒呢?

有人说,这你就不懂了。你知道佛家为什么讲金黄吗?寺庙里的佛像都得塑成金光闪闪的,善男信女们才肯来朝拜,香火才旺。因为佛国世界是金的呀。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花草树木都是金的。所以这“金”字理解成佛法就说得通了。

咱们再回头看关于大将军的那句预言“永享九州金满籯”,如果把“金”理解为佛法,那么把这一句理解成在大将军统治下,佛法会传遍中华大地,而且永为流传,是不是挺合理了?

那么弥勒具体会在什么时间出来传法呢?我们有幸能等到他吗?刘伯温说到时候“必是老水还了京。”网上有人是这么解读的,说我们对老人家一般都用尊称,人年纪大了不能说很老了, 得说“高寿”。把这“老”字理解为“寿”字,再加上“水”,那就是个“涛”字。“老水还了京”会不会是名字中有“涛”的这个人回北京了?如果这个人是胡锦涛的话,那他调回北京的那年是1992年,这会不会是弥勒传法的那年呢?

那大家来学弥勒传的法有什么好处呢?刘伯温说:“大变小,老转少,和尚倒把佳人要,真可笑来真可笑,女嫁僧人时来到。”就是说学的人可以返老还童,年轻人还可以正常嫁娶,不用出家。听起来很不错,是不是?

再接下来刘伯温就讲了一大堆话,有人觉得听着有点玄乎,也有人说是天机尽泄。咱们来看一下是怎么说的吧:

“万祖下界,千佛临凡,普天星斗,阿汉群真,满天菩萨,难脱此劫。乃是未来佛下方传道,天上天下诸佛诸祖,不遇金线之路,难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后勒封八十一劫。”

说的是什么呢?满天诸神都下凡来应劫了。劫过不去的话,可能就因此会被削去果位,再也回不去了。唯一的机会是什么?就是走“金线之路”。按咱们刚才的分析,这个“金”字可以理解为弥勒所传的佛法,那就是说,跟着弥勒走,来应劫的神啊,佛啊都能重回天国了。

好了,《烧饼歌》就介绍到这里了。预言啊,在没有实现之前,都会有很多种解读。我们这里介绍的也是这众多解读中小小的一部分。您有什么别的看法和解读,也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

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回见。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频道Ganjingworld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