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疫情之下阴霾笼罩 中国多地发布红色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中国疫情持续升温,各地死亡人数激增,火葬场挤满人。与此同时,中国多个省市被阴霾笼罩,多地发布红色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米,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12月29日早上,中共中央气象台发布最高级别大雾红色预警,预计早晨至上午,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

其中,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地能见度低于200米。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北部等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米。

另外,29日至3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江汉、四川盆地等地有轻至中度阴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阴霾。

中央气象局于8时签发命令,要求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等立即进入(大雾)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并要求各单位采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如机场暂停飞机起降,高速公路暂时封闭,轮渡暂时停航等。

29日8时54分,安徽合肥绕城高速、合六叶高速、合安高速等多条高速入口临时封闭。

中国阴霾天气已持续多日,江苏省东海县气象台12月27日就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称境内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28日,山东淄博市气象台也发布大雾红色预警,称该市大部分乡镇能见度已低于50米。

12月29日,各地网民纷纷留言说,当地出现严重的阴霾天气,有的地方能见度甚至不足20米。

“今早的雾是真大啊。”“浙江不足20米的能见度。”“山东新泰感受一下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恐怖片氛围拉满······”

“遇到过最浓的雾是在路上最左边车道看不清马路那边的房子,等红绿灯看不清灯的颜色。”“是红绿灯在哪都不知道。”

(微博截图)

“又是雾霾混杂的一天。江苏的雾还是相对干净的,河北山东安徽是雾里混着霾。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盆地一带,主要是霾。”

“今天的上海雾霾很严重。走在路上就像进入了赛博朋克时代。信号灯光在霾中的穿透力更强了。我就在想48区会是什么样子,2048又是什么样子。”

“这两天雾霾很严重,尤其是今天直接可以闻到空气中的奇怪味道,闻之令人很不舒服。”

(微博截图)
2023年12月29日,四川成都的阴霾天气。(微博图片)
2023年12月29日,成都的雾霾天气。(微博图片)
2023年12月29日,安徽合肥的阴霾天气。(微博图片)
2023年12月29日,河北石家庄的阴霾天气。(微博图片)
2023年12月29日,杭州的阴霾天气。(微博图片)
2023年12月28日,山东青州的阴霾天气。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28日,山东青州的阴霾天气。(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7日,湖北武汉住宅楼被大雾笼罩。(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7日,湖北武汉住宅楼被大雾笼罩。(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武汉疫情大爆发时,也出现严重阴霾天气。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中共无预警放开防疫管控后,疫情全面大爆发,全国各地医院爆满,火葬场24小时焚烧尸体,多地也被阴霾笼罩。

近期,中国疫情再度大爆发,北京、上海、河南、安徽、山东等地民众告诉新唐人,最近一段时间又有许多人去世,火葬场再度挤满人。但官方隐瞒,媒体不报导,也不让医院说是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只说是流感、支原体肺炎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