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疫情之下陰霾籠罩 中國多地發布紅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各地死亡人數激增,火葬場擠滿人。與此同時,中國多個省市被陰霾籠罩,多地發布紅色預警,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米,空氣中瀰漫著難聞的氣味。

12月29日早上,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最高級別大霧紅色預警,預計早晨至上午,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重慶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霧。

其中,河北、山東、安徽、江蘇、上海等地能見度低於200米。河北東南部、山東中西部、江蘇北部和東南部、安徽北部等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50米。

另外,29日至30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汾渭平原、江漢、四川盆地等地有輕至中度陰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陰霾。

中央氣象局於8時簽發命令,要求氣象局辦公室、減災司、預報司、觀測司,氣象中心等立即進入(大霧)Ⅲ級應急響應狀態,並要求各單位採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如機場暫停飛機起降,高速公路暫時封閉,輪渡暫時停航等。

29日8時54分,安徽合肥繞城高速、合六葉高速、合安高速等多條高速入口臨時封閉。

中國陰霾天氣已持續多日,江蘇省東海縣氣象台12月27日就發布了大霧紅色預警,稱境內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米。

28日,山東淄博市氣象台也發布大霧紅色預警,稱該市大部分鄉鎮能見度已低於50米。

12月29日,各地網民紛紛留言說,當地出現嚴重的陰霾天氣,有的地方能見度甚至不足20米。

「今早的霧是真大啊。」「浙江不足20米的能見度。」「山東新泰感受一下能見度不足50米的強濃霧。恐怖片氛圍拉滿······」

「遇到過最濃的霧是在路上最左邊車道看不清馬路那邊的房子,等紅綠燈看不清燈的顏色。」「是紅綠燈在哪都不知道。」

(微博截圖)

「又是霧霾混雜的一天。江蘇的霧還是相對乾淨的,河北山東安徽是霧裡混著霾。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盆地一帶,主要是霾。」

「今天的上海霧霾很嚴重。走在路上就像進入了賽博朋克時代。信號燈光在霾中的穿透力更強了。我就在想48區會是什麼樣子,2048又是什麼樣子。」

「這兩天霧霾很嚴重,尤其是今天直接可以聞到空氣中的奇怪味道,聞之令人很不舒服。」

(微博截圖)
2023年12月29日,四川成都的陰霾天氣。(微博圖片)
2023年12月29日,成都的雾霾天氣。(微博圖片)
2023年12月29日,安徽合肥的陰霾天氣。(微博圖片)
2023年12月29日,河北石家莊的陰霾天氣。(微博圖片)
2023年12月29日,杭州的陰霾天氣。(微博圖片)
2023年12月28日,山東青州的陰霾天氣。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28日,山東青州的陰霾天氣。(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7日,湖北武漢住宅樓被大霧籠罩。(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27日,湖北武漢住宅樓被大霧籠罩。(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武漢疫情大爆發時,也出現嚴重陰霾天氣。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中共無預警放開防疫管控後,疫情全面大爆發,全國各地醫院爆滿,火葬場24小時焚燒屍體,多地也被陰霾籠罩。

近期,中國疫情再度大爆發,北京、上海、河南、安徽、山東等地民眾告訴新唐人,最近一段時間又有許多人去世,火葬場再度擠滿人。但官方隱瞞,媒體不報導,也不讓醫院說是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只說是流感、支原體肺炎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