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经济最落后城市 加州弗雷斯诺排第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近期全美经济最落后城市排名显示,加州弗雷斯诺位居第三,也是游民比例最高的城市。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多个加州城市也在前一百名。一起来看。

众所皆知加州昂贵的生活成本,让不少人难以负荷。不过,除了好莱坞电影中常见的浮华奢侈生活外,还有完全相反的另一面。

有许多人面临着贫穷和饥饿,还有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

个人理财网站“WalletHub”以28项关键经济指标,包括粮食不安全(food insecurity)、无保险比率和儿童贫困等,将美国的180个城市作出排名。

加州弗雷斯诺(Fresno)位居第三,仅次于底特律(Detroit)和德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成为加州最贫困的城市。

研究显示,尽管弗雷斯诺以农业闻名,但粮食不安全率也相对较高。

另外,游民比例排名中,弗雷斯诺为全美最高,与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 HI)并列第一。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别为加州旧金山(San Francisco)、纽约(New York)和加州长滩(Long Beach)。

游民人数在2023年增加10%、达到46,260人的洛杉矶市,则位居最贫困的城市第15名。

一百名内的其它著名加州城市包括圣贝纳迪诺(36名)、旧金山(54名)、奥克兰(57名)、长滩(60名)、贝克斯菲尔德(67名)和安那罕(94名)等。

橙县的杭亭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和尔湾市(Irvine),则分别排名在第176和178名。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