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者称9.6亿人月入不足两千 文章遭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日前,中国一名经济学家指出,中国有超过9亿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文章引起广泛关注,但随即遭当局删除。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12月25日,在中共媒体上发文,指出中国居民人均GDP,只有1994年日本人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并提出,根据北师大2021年发表的调查数据,中国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大约为9.64亿人。

还提出,中国作为收入水平不高的发展中国家,面临未富先老的压力,未来购房可能存在需求不足。

这篇文章在网上热传,但随后被当局删除。不过,对相关话题的讨论仍在网上发酵,一度冲上大陆微博热搜榜首。

此前,2020年5月,中共前总理李克强曾在中共人大闭幕后的记者会上提到,中国有6亿人的月收入仅有1000元。同年6月,中共回应此言属实。

本月中旬,中共当局以国安为由,禁止学者和公众唱衰中国经济。有舆论认为,李迅雷的文章被下架,可能与该禁令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