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學者稱9.6億人月入不足兩千 文章遭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日前,中國一名經濟學家指出,中國有超過9億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文章引起廣泛關注,但隨即遭當局刪除。

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副理事長李迅雷12月25日,在中共媒體上發文,指出中國居民人均GDP,只有1994年日本人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並提出,根據北師大2021年發表的調查數據,中國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大約為9.64億人。

還提出,中國作為收入水平不高的發展中國家,面臨未富先老的壓力,未來購房可能存在需求不足。

這篇文章在網上熱傳,但隨後被當局刪除。不過,對相關話題的討論仍在網上發酵,一度衝上大陸微博热搜榜首。

此前,2020年5月,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曾在中共人大閉幕後的記者會上提到,中國有6億人的月收入僅有1000元。同年6月,中共回應此言屬實。

本月中旬,中共當局以國安為由,禁止學者和公眾唱衰中國經濟。有輿論認為,李迅雷的文章被下架,可能與該禁令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