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熊误中陷阱 兽医“徒步扛下山”抢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欢迎回来。台中和平区松茂部落,26日,居民惊见有台湾黑熊误中陷阱,右前肢遭套索套牢,受困山坡,林业保育署接获通报,加上兽医团队,共出动24人,徒步上山救援,初步检视,黑熊无生命危险,后续将视情况,评估无虞后尽速规划野放。

台湾黑熊在山坡边,猛力挣扎,只不过右手牢牢被套索给套住,黑熊用尽力气,还是无法挣脱,神情越来越紧张,慌到干脆试着挖土。

这起黑熊误入陷阱的事件,就发生在26日下午,台中和平松茂部落,当时居民前往巡视水源途中,在海拔近1700公尺的树林内,发现无助受困黑熊,紧急通报救援。

林业保育署台中分署自然保育科长 洪幸攸:“24人前往救援,于今日上午7点,顺利将黑熊送抵,生物多样性研究所,野生动物急救站。”

这只受困的母熊,重达约72公斤,有过生产经验,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右前肢出现肿胀、疑似脱臼现象,救援单位漏夜进行医疗处置,并徒步将黑熊扛下山,送往野生动物急救站照护,后续若评估无虞,将尽速野放,让黑熊回归大自然。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