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誤中陷阱 獸醫「徒步扛下山」搶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和平區松茂部落,26日,居民驚見有台灣黑熊誤中陷阱,右前肢遭套索套牢,受困山坡,林業保育署接獲通報,加上獸醫團隊,共出動24人,徒步上山救援,初步檢視,黑熊無生命危險,後續將視情況,評估無虞後儘速規劃野放。

台灣黑熊在山坡邊,猛力掙扎,只不過右手牢牢被套索給套住,黑熊用盡力氣,還是無法掙脫,神情越來越緊張,慌到乾脆試著挖土。

這起黑熊誤入陷阱的事件,就發生在26日下午,台中和平松茂部落,當時居民前往巡視水源途中,在海拔近1700公尺的樹林內,發現無助受困黑熊,緊急通報救援。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自然保育科長 洪幸攸:「24人前往救援,於今日上午7點,順利將黑熊送抵,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野生動物急救站。」

這隻受困的母熊,重達約72公斤,有過生產經驗,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右前肢出現腫脹、疑似脫臼現象,救援單位漏夜進行醫療處置,並徒步將黑熊扛下山,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照護,後續若評估無虞,將儘速野放,讓黑熊回歸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