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规模扩大 以军重创哈马斯指挥控制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下面来看“以哈冲突”的最新战况。

最近,以哈战争出现规模扩大化趋势。

周三(12月27日),三名以军士兵在加沙阵亡。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勒维(Herzi Halevi )认为还需要几个月才能结束加沙的战斗。外交部长科恩(Eli Cohen)则建议,击毙黎巴嫩真主党头目纳斯鲁拉(Hassan Nasrallah),来结束北境的战火。

战时内阁部长甘茨(Benny Gantz)说,以军已经严重毁损哈马斯的指挥和控制能力,接下来的战斗将更加猛烈、深入,让敌人措手不及。

以色列战时内阁部长班尼·甘茨:“战争将继续进行,并且会根据需要扩大到更多的(加沙)中部地区和更多的战线。”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以哈战争。周三,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称赞联合国任命荷兰前副首相、中东问题专家、讲一口流利阿拉伯语的卡格(Sigrid Kaag)担任加沙高级人道主义和重建协调员,是救助平民的“重要一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计划下周再赴中东。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担心人质安全的家属,正不断恳求营救亲人。

另外,哈马斯伊朗近日公然反目。伊朗声称,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的血腥恐袭,是为了给2020年被美军炸死的伊朗将军苏莱曼尼报仇,遭到哈马斯的立即反驳,哈马斯放出了一批在加沙作战的视频,发声明否认了伊朗的说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