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規模擴大 以軍重創哈馬斯指揮控制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下面來看「以哈衝突」的最新戰況。

最近,以哈戰爭出現規模擴大化趨勢。

週三(12月27日),三名以軍士兵在加沙陣亡。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勒維(Herzi Halevi )認為還需要幾個月才能結束加沙的戰鬥。外交部長科恩(Eli Cohen)則建議,擊斃黎巴嫩真主黨頭目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來結束北境的戰火。

戰時內閣部長甘茨(Benny Gantz)說,以軍已經嚴重毀損哈馬斯的指揮和控制能力,接下來的戰鬥將更加猛烈、深入,讓敵人措手不及。

以色列戰時內閣部長班尼·甘茨:「戰爭將繼續進行,並且會根據需要擴大到更多的(加沙)中部地區和更多的戰線。」

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以哈戰爭。週三,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稱讚聯合國任命荷蘭前副首相、中東問題專家、講一口流利阿拉伯語的卡格(Sigrid Kaag)擔任加沙高級人道主義和重建協調員,是救助平民的「重要一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計劃下週再赴中東。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擔心人質安全的家屬,正不斷懇求營救親人。

另外,哈馬斯伊朗近日公然反目。伊朗聲稱,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的血腥恐襲,是為了給2020年被美軍炸死的伊朗將軍蘇萊曼尼報仇,遭到哈馬斯的立即反駁,哈馬斯放出了一批在加沙作戰的視頻,發聲明否認了伊朗的説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