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车冲过护栏连撞对向车道多车 官称“剐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北京市传出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越过马路中间护栏,连撞对向车道多辆车。官方通报谎称只是“剐蹭”。

一段12月26日热传的视频记录了上述事故,这段视频疑似北京市一辆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的录像。

视频显示,对向一辆公交车突然撞倒护栏,冲到这俩私家车的前方,首先压过一辆黑色私家车的尾部,然后撞到一辆白色私家车左侧,并顶着这辆私家车前行,又撞上一辆黄色出租车和一辆公交车。然后肇事公交车继续逆向行驶,经过拍摄视频的私家车右侧,从镜头中消失。

视频中可见,肇事公交车车头撞烂,被撞的白色私家车左侧已经凹陷变形。

当天北京公交集团通报称,事发26日11时56分,一辆368路公交车行驶到三环路公主坟桥南路段时,司机突然晕倒,车辆与对向车辆“发生剐蹭”。通报并称,乘务员“立即刹车将车辆停住”,“公交车上两人轻微磕碰伤,社会车辆未发现人员受伤”云云。

与以往的官方“辟谣”不同,这次明显与视频不符的官方通报发布后,网传视频并未被删除。还有陆媒将视频和官方通报一起报导,引来网民嘲笑。

有些大陆网民怀疑是否公交车司机故意为之,“没给司机发工资?”“所有的行业都在为减少工资支出想招,包括铁路,民航,公交”。

还有人说:“公司不按期给员工体检造成的!”“公交司机高强度的工作,还不算特殊工种,以后这种事情不好说啊。”“太累了。”“公交驾驶员真的太难了。”“公交车的跟车保安每天17、8个小时,更容易晕。”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