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授权法生效 中共被列海外敌对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12月22日)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正式生效,法案强化了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应对中共扩张,更将中共列为“海外敌对势力”,与俄罗斯、朝鲜同级。

近日,美国国会通过了新的《2024年国防授权法》,总值达8860亿美元,较上一年增加了约280亿美元。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签署后,已正式生效。这一法案的通过,显着加强了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安全态势,并深化了与区域盟友的合作关系。

法案强调了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包括继续协助台湾发展防卫能力、增强台湾的抵御能力、为台湾军队建立全面的培训和咨询项目,以及加强美台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舒默:“我们将加强在印太地区的资源,以阻止中共政府咄咄逼人的行为,并为台湾的军队提供资源。”

法案中一个重要条款,是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所制造的无人机,虽然没有明确指出特定国家或公司,但这一举措直指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创新,以及另一家中国企业道通智能。根据市场统计数据,大疆在2022年占据了美国无人机市场的大约80%,而道通智能的市场份额约为5%。

法案还把中国大陆、香港与澳门,并列为“海外敌对势力”,与俄罗斯、朝鲜、伊朗、古巴及委内瑞拉同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晓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