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300小时低于零度 创72年来同期最长低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自12月11日起至12月24日,北京持续摄氏零度以下的低温累计超过300个小时,创下1951年有完整记录以来,12月期间北京最长连续低温。

连续十多天的寒流袭卷大半个中国。华北和东北地区从上周开始经历了历史性的低温,东北一些地区的气温甚至跌至零下40摄氏度。北京的最低气温也持续9天低于零下10摄氏度。

24日下午2时50分,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终于回升到了冰点。而南郊观象台从12月11日0时开始气温低于冰点,至今持续零度以下的低温累计已经超过了300个小时。

据历史纪录,12月的北京,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0度的连续低温日数最长为11天,出现在1952年12月15日至25日。这次持续低温期间,北京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0度的连续低温日数达到9天,虽然没破纪录,但也让京城经历了漫长的严寒。

与此同时,因为持续严寒,河南省多地出现了供暖紧张。据大陆媒体报导,焦作市城区三家热源企业连续满负荷高位运转。其中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供热锅炉于12月22日15时突发故障,造成部分供热区域热源供应严重不足。

官方的公告还表示,由于电力不赀,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生单位外)将全部暂停供暖服务。在抢修期间,也有部分居民小区将受影响停止供暖。

此外,河南省内还有濮阳和平顶山也有部分机构停止供暖。气象监测显示上述三座河南城市24日的最低气温都在摄氏零度以下,该省还有一些其它地区的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5摄氏度。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