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物业也发通知禁过圣诞节 网友:神经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随着圣诞节临近,“不过圣诞夜”又在中国大陆很多地方上演,从学校到公司,甚至小区物业也发出通知,呼吁民众不要过“洋节”。网友讽刺当局:“神经分裂”。

近日,深圳市莲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崇明分公司对商户发出“不过圣诞节“倡议书, 声称“文化自信”,“不过圣诞节、平安夜等国外节日”,要求“商户不出售礼卡、贺卡、平安果以及节日装饰物品……”,“不在商场、店铺中悬挂“节日装饰物品”。

(网络截图)

微信公众号“走读新生”,发文称,愿意过什么节日,就过什么节日,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事,与别人半毛钱干系没有。在这种不妨碍他人的选择上,连家人都不应该过于多问,一个物业,凭什么教育起我们来了?

此外,多地学校也发出类似通知,如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黑龙江七台河市第二小学、山东济宁高新区黄屯中心中学、云南曲靖市麒麟区阳光小学等。

(网络截图)

还有学校提出惩罚措施进行威胁。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某学校发出所谓“关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禁止过洋节”的通知,禁止以“圣诞节”相关文字主题,装饰布置教室、禁止在“圣诞节”前后时间携带烟花、喷雪、圣诞帽、圣诞妆等进入校园、禁止师生藉由“平安夜”互送“平安果”等礼物庆祝;还称,不得擅自组织各类班级、学生厌祝集会或欢庆活动。

通知最后威胁说,一经发现班级或学生个人有上述行为,学校将按照相应处罚条例严肃处理。

网友质问,“马列这样的西方文化又怎么说?”“什么时候禁止穿西装?”“现在用的公历也是外国人发明的,也不要用了”,“2024不也是圣诞第2024年么,不抵制还拥抱?”

还有网友讽刺中共当局双标,“这些人的老婆孩子多半已经在美西方了,他们可以过,不让别人过”,“二代们在欧美过的可开心了,国内的韭菜还在内卷和自我捆绑思想,上层的利益和底层的思维是一体的”。

(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直接批,“巨婴”,“包容和多元才能展现文化自信,排外和隔离只是文化自卑”,“不知道他们在怕什么”,“分裂型人格”,“神经分裂”。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